这个利落身手不是谁都有 用消防专长搞定业主难题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THEBEST

SECURITY

*强保安

公明宏发美域小区

郭其发

郭其发是个有**情结的汉子。当了13年消防队员,救*、救人的壮举一箩筐,还曾瞒着**和家人自费赶赴汶川地震灾区*险。无论是在昔日的消防圈,还是在如今的物业保安圈子里,郭其发都是个响当当的名字。

只有助人才能体现自我价值

在宏发美域物业管理中心,保安队长郭其发正坐在柜台前为业主们办交管理费的手续。偶尔还会接几个电话,忙碌地整理手上的资料。适逢周末,他帮前台顶班。郭其发从消防中队退下来后,就来到了宏发物业公司,已经有三年时间了。

*让郭其发印象深刻的是,他在民*救下的一个女孩子。当时,女孩在小区楼顶试图轻生。就在她纵身一跃的时候,郭其发迅速上前抓住她的手臂,连带着一起往下滑落。及时赶来的队友见状马上抱着郭其发的腰一点点往回拖,他们才算平安无事。类似的**事迹,郭其发身上还有很多。这13年的消防队员生涯中,他累计帮助约200人脱险。

汶川大地震那年,郭其发和同事也去了当地救灾,又“**”了一回。据郭其发本人爆料,当时他瞒着**和家人,自费坐飞机去汶川,还带走了安全绳、安全帽、风镐和撬棍等装备。当晚,他和战友陆建华两人辗转来到都江堰,随后徒步赶往映秀。次日凌晨抵达后,作为志愿者被临时编入上海消防救灾支援队参加*险工作。两个人会同上海消防官兵,*救出了多名被困者,其中包括被困达179小时的马元江。当年的媒体曾以《“偷”工具徒步赶赴映秀》为题报道过郭其发的事迹。

年轻气盛,再加上能力强、经验丰富,郭其发在当年的消防圈很有名气。郭其发始终认为,只要能帮助人就能体现自我的价值,无论是过去消防队员的工作,还是现在的保安工作。

发挥特长训练保安员消防技能

郭其发来到宏发美域小区当保安后,虽然仍有点脾气,但郭其发和业主们却相处得十分和谐。郭其发常用另种思维和角度去看现在的保安工作,“工作岗位变了,性情也要变一变,不能像以前那么冲动。”郭其发说,小区物业保安需要有服务意识,即使有业主刁难,也要能忍则忍。

在保安队长岗位上,郭其发充分发挥自己消防员的特长。日常工作里,他会训练队员的消防知识和技能,还时不时获邀进工业园或工厂传“经”布“道”。因为有过去的“绝技”傍身,有时业主遇到摆不平的麻烦,郭其发也能轻松搞定。

*近一次,郭其发接到业主投诉称,四栋五楼的某位业主家中的空调漏水影响他人。郭其发收到消息后就前去查看,发现只是装在外墙的空调管没有接好,才会不断往楼下滴水。他二话没说,带上安全绳就充当临时工搞起高空作业来了,从六楼的阳台吊着下到五楼的外墙,郭其发身手仍然敏捷,很轻松地解决了空调漏水的问题。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郭其发曾经的消防员身份,为他现在的保安工作增色不少,处理起小区的难事和问题也更加如鱼得水。

保安提示

发生*灾先逃命,切忌贪恋财物

作为一个有着多年经验的老消防兵,郭其发有很多实地救人和逃生的经验。现在作为保安的身份,郭其发提示深圳住户,一旦发生*灾,要第一时间设法逃生,切忌惊慌和贪恋财物。

在猛烈的大*中,人的生还几率很小。当了十几年的消防兵,郭其发只从*场中成功救出一个生还者。因为*场中烟雾的扩散速度一般是水平运动速度0.3-0.8米/秒,垂直运动速度3-5米/秒。例如,一个长40米、高3米的走廊全部充烟时间为146秒,而中国成人的平均高度在1.5米以上。所以,当走廊烟雾充满一半时就会达到危险状态,也就是说烟雾到达危险高度的时间为73秒,*灾现场的人必须在73秒之内离开才是安全的。但是,一般来说,当人们发现*灾时,由于过度慌乱,不了解*情,过度担心财物,导致逃生机会就会变得很小。

采写:光明通记者韩志强实习生甘明彦

摄影:光明通记者韩志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