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个空气净化器对抗PM2.5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3D全景泊车系统。**挡光板能够减弱对面刺眼光源。

每年的广州市汽车后市场用品改装展,都展示了行业*新产品及技术发展趋势,同时也反映了市场的需求。与近几年的市场需求主要侧重于汽车影音、车联网概念相比,随着PM2.5饱受关注,在本月13-15日举行的广州改装展上,提供空气净化解决方案及产品的商家明显增加,与此同时,全景泊车系统的技术升级及专注部分汽车品牌的个性化改装,让本次展会亮点十足。

空净宝空气净化器

亮点:净化车内空气并可与手机连接

在本次改装展上,不乏主打空气净化功能的生产商。其中,德赛西威推出的空气净化器新品“空净宝”,在净化PM2.5的同时,可实现与手机连接。与市面上其它车内净化器相比,该产品有两个特点:一是可以净化PM2.5,空净宝内置有PM2.5传感器,采集数据范围在1-500微克/立方米之间,对车内空气数据实时采样,每隔1分钟进行数据更新,可以对PM2.5和PM10进行实时检测和**过滤。二是能够通过Wi-Fi与手机连接进行实时数据监测,这显然更适合机不离手的低头族使用。

产品讲解人员在车内用一根烟作测试,模拟车内吸烟的情景。由于车内并无明显的空气污染,与产品连接的手机显示屏上出现了一个“优”字,并显示出PM2.5的实时数值。由于此时有“烟民”在车内,空气污染开始恶化,约10分钟后,产品的环形显示灯也从正常的绿色转变为黄色,手机显示屏上也出现了“良”字样。也就是说,安装了相关软件后,从手机上也可以实时监测到车内空间的污染指数。而当“烟民”下车后,过了约10分钟后,产品又将尼古丁、焦油等进行吸附,车内空气质量重新显示为“优”。

3D全景泊车系统

亮点:泊车更加立体直观

近年来,全景泊车系统的概念已经逐渐为人所知。但市场上的全景泊车系统主要是2D技术。而在此次改装展上,南都记者看到了一种3D全景泊车系统。与传统的2D产品相比,它主要体现为车辆周边环境在显示屏中展现更加立体,不仅带来新的视角体验,更重要的是提升了安全性。在视距上,也从传统的3m扩大至无穷远,能更好地**车主泊车和在复杂路况下行驶安全。

驭光通挡光板

亮点:能够减弱对面刺眼光源

在会车时,对面来车如果使用了远光灯,自己眼前会模糊一片,有时甚至出现瞬间失明的症状。虽然近年部分汽车生产商针对车内后视镜、两侧倒后镜进行了技术改进,推出像双曲率防炫目镜等产品,但都只能减少后车强光照射,而对迎面来车刺眼光源,依然无能为力。在本次改装展上,南都记者就发现有一种可减弱对面刺眼光源的产品。这种外观像一块遮阳板的镜状产品,安装于原车遮阳板处,平时不使用时,可折叠在遮阳板上,觉得有需要用到时,可以像遮阳板那样放下来,形成一块透明的挡板。

南都记者在车内通过不同的角度观察,在前方有强烈灯光照射下,正常从前挡玻璃看出去,光源处**是白茫茫一片,而透过这种透明镜状挡光板看出去,前方较强的光源虽然也不能直接用肉眼直视,但只是局部出现耀眼的情况。据了解,这种透明镜状挡光板的产品,还可以在白天使用,以减少太阳直射时的耀眼感,对于经常在北方雪地行驶的车主,也能够有效减少雪盲现象。

[记者观察]净化类产品卷土重来

每年的本地汽车后市场改装展,都反映出市场需求趋势。除了汽车美容类的必备项目不存在过时的情况,一般隔两三年左右就会出现新的用品需求趋势。像前两年兴起的车联网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在本次的改装展上已非主流。反倒是几年前早已出现的空气净化类产品,在PM2.5问题日益严重的背景下,重新受到广泛关注。这从改装展上专注空气净化类产品的生产商成倍增加,足以看出这种变化。但记者注意到,有部分净化类产品确实在技术上进行了全面升级,也有个别产品依然没有本质改变,因此,建议大家在日后选购此类产品时,向专业人士咨询。

与此同时,关注驾驶人性化及便利性的产品也在本次改装展上占据了重要地位,如多个商家推出的全景泊车系统,均从不同程度提高了行车的便利性。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梁罗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