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证股份拟发力高频交易领域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曾勇报道 昨日晚间,金证股份发布公告称,为了更好地把握量化交易行业机会,公司拟与无锡市鹏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鹏扬信息”)、深圳市辉金创盈科技开发中心(下称“辉金创盈”)等其余4家出资方共同投资设立深圳市丽海弘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弘金)。深圳弘金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人民币,金证股份出资600万元,占股比例30%,为**大股东。

公告显示,深圳弘金的经营领域包括程序化交易、自动化交易、高频交易、量化交易、对冲交易、套利交易及算法交易等方面的软件开发、销售、咨询及服务,以及这些行业所关联的信息服务。此外,还包括场内电子化交易所撮合系统及行情发布系统;新金融衍生品的对冲交易系统、程序化交易系统以及自动做市系统;基于量化交易及程序化交易的信息和通道服务,如基于量化交易及程序化交易的资产管理及内部监控、风险控制系统;基于量化交易及程序化交易的交易终端服务及管理系统;交易策略信号软件系统;算法交易的测试追踪及回放系统等。

金证股份称,量化交易属于金融IT服务领域中*为**的服务,其范畴和体量很大。随着中国金融改革的深化,量化交易相关服务的市场体量空间将会很大,从事这个行业具有良好的经济利益预期。

对于如何化解量化交易可能存在的研发风险和市场拓展风险,金证股份表示,将积极与各大高校建立“产学研”联盟,使得公司人才长期得到**。同时,将积极加强和国内外**的金融投行机构的合作,寻求服务和合作机会,并完善自身的产品。

记者注意到,在上述进军量化交易的公告发布前,金证股份早已在IT金融领域发力。如去年中因开发余额宝而声名大噪,今年6月下旬又与互联网大佬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些均是其在IT金融领域发力的典型案例。正是一系列发力IT金融领域的成功创新,提振了金证股份股价的一路走高,并在昨日盘中创出了该股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38.88元,距离约15个月前余额宝发布时的股价,已大涨了约4倍。截至昨日收盘,股价报收于37.56元。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