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二天 小学门口修路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桂畔小学学校门口道路翻修施工,放学时段车辆拥挤,家长担忧学生的安全。南都记者郑俊彬摄

南都讯见习记者朱成方9月2日,在大良桂畔小学开学的第二天,门口的锦龙路就被半围蔽进行道路改造。学生家长纷纷表示担忧孩子上下学时的安全,并质疑为何不在暑期修路,反而在刚开学就动工。昨**午,顺德大良城建局方面表示,需要施工的项目多,而人手又不足,目前已让施工单位加快工程进度。

家长:可能会给孩子带来安全隐患

昨天11点10分左右,正值大良桂畔小学中午放学,校门口聚集了不少来接孩子的家长。记者看到,学校门口的锦龙路被铁栅栏半围蔽起来,原本的双车道变成单车道,车辆仍在这个单车道上双向通行。

“开学第二天,学校门前的路被封了一半施工。”大良桂畔小学的保安介绍说,“一到下午放学,学校门口的路就堵住了。”

“为什么两个月的暑期不施工,偏偏在刚开学就动工?可能会给孩子带来人身安全的隐患。”昨天中午,在桂畔小学门口,正在接孩子的陈女士抱怨说,道路半围蔽后,家长和孩子只能与机动车挤在狭窄的单车道上,“车多人杂,万一有学生被车碰到了,谁来负责?”与陈女士一样,不少家长在担忧孩子人身安全的时候,也纷纷表示不明白为何施工单位不在暑期施工。

学校:实行错峰放学组织家长维持交通

昨天中午,桂畔小学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对施工单位选择在刚开学就动工表示不能理解。“8月26日,我们收到施工的通知函,上面写着施工日期为9月1日到12月31日。”该负责人介绍说,发函的单位为顺德区大良街道土地发展中心。

“道路改造施工后收到不少家长的抱怨,说影响孩子上下学的安全。”该学校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只能尽力做好学生安全出行的**措施,“我们除了实行错峰放学,还组织了家长义工来维持学校门口及周围的交通秩序。”

部门回应

已让施工单位加快工程进度

据了解,大良街道土地发展中心是大良城建局的施工单位。昨**午,大良城建局工程科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桂畔小学门前的锦龙路改造是为改善行车环境,将对车行道及人行道的路面进行改造,车行道重铺沥青,人行道重新铺装,路灯、绿化改造等。

“大良有12条道路需要改造施工,按照工期安排进行分批施工,而桂畔小学门前的锦龙路被安排在今年下半年施工。”该负责人表示,曾经考虑过在暑期对桂畔小学的道路进行施工,但是由于道路改造的项目多,人手不足,只好按照原计划进行。“我们已经让施工单位加快工程进度,尽量减少对家长和学生出行的影响。”

关乎民生,事事关心。请您报料,我们跟进。拨打热线电话13702618811或@南都顺德。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