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防到位了“人”防也不能缺位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新闻回放:通过“财政出一点、村居筹一点、社会助一点”的方式,中山市的社区(村)都建起“村村通视频”监控,截至今年8月份,有50%的社区(村)已经实现视频监控网络全覆盖。(据9月18日南都中山读本)

随着流动人口不断增加,中山的*安环境也变得日益复杂,尤其是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监管薄弱的地方,*安形势更加严峻。我市公安机关大力推进平安中山建设,进一步**社区(村)视频监控无缝覆盖,目的就在于通过加强技防设施安装和使用的力度,不断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社区(村)警务机制,大幅提升居民区的*安防控水平,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但是,要想让社区(村)刑事警情、*安警情有更大程度的下降,实现*安形势根本好转,仅仅依靠技防是远远不够的,毕竟,再先进的技防设施,没有人去管理、使用和维护,也不能发挥其应有的作用。而且对于辖区居民来说,只有经常看到巡逻的人,才会感觉到心里踏实。因此,警方也好,社区(村)也罢,不能因为安装了这些技防设施,就**扔掉人防和物防。人防是基础,物防是手段,技防是关键,只有将人防、技防、物防联为一体,形成立体式、全方位的防范体系,才能使*安防范发挥*佳效能,达到全面设防、长*久安的目的。

□程绍德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