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期未年检车辆或将注销登记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逾期未年检将有可能会被注销登记?近日,上海市交通委、环保局、公安局联合发布《上海市逾期未年检车辆限期送检的通告》,对仍未参加定期检验且被认定已灭失的车辆,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对相关车辆进行注销登记。与此同时,珠海近期也正开展集中清理“僵尸车”的行动。

上海:逾期未年检将注销登记

近日,上海市交通委、环保局、公安局联合发布《上海市逾期未年检车辆限期送检的通告》。即日起两个月内,仍未参加定期检验且被认定已灭失的车辆,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对相关车辆进行注销登记。这意味着,一些长期没有年检,没有行驶轨迹,也没有违章记录的车辆将有可能被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注销登记。若已注销的车辆上路行驶,将构成相应严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可扣留机动车,视情可对驾驶员给予200元罚款和记3分。

珠海:集中清理“僵尸车”

据了解,近期珠海公安局交警将联合城管等多部门制定方案清理珠海市内长期停在车位或者路边且无人使用的车辆,即“僵尸车”。据了解,这些车辆普遍外观残旧破损、轮胎干瘪、逾期未参加安全检验、保险过期、甚至失去使用功能的汽车,又占用有限的道路、停车场资源,阻塞道路,影响市容,给市民生活出行带来不便。

珠海市公安局副局长林杰表示,对“僵尸车”的处理要区分不同的情况,对于达到报废期不来办理报废手续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各种途径通知车主前来办理报废手续;对于停放在道路上的,公安交警部门可进行强行拖走处理。至于车辆来源不明和停放在道路以外的,公安交警部门将协调相关部门近期组织进行清理,并研究长效管理机制,从源头上解决这个问题。

3个年检周期未检将强制报废

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从去年5月1日起,连续3个年检周期未年检的车辆,将实行强制报废。据珠海车管部门介绍,一般情况下,使用年限超过15年的小汽车必须每半年年检一次,这也就意味着,如果该车辆超过1年半未年审的话,车管部门将可以注销该车辆的登记资料。记者从珠海交警网站上了解到,珠海交警每月都会定期公告逾期年检、临界报废及强制报废名单。

珠海市交通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交管部门收到举报后,我们将先查看车辆的车牌、车架号等信息,看是否涉及假套牌、盗*案件等违法行为,如果有这类情况,则将其暂扣后移交公安部门处理;如果没有违法行为,则会先根据车辆登记资料联系车主,通知其尽快将车开走,如果车主**或联系不上的,则可先将车辆拖移到指定地点,然后再发布招领公告,自发布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无人认领的,可依法上缴财政。”

采写:南都记者罗忠明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