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播“好声音”的直播不是好直播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漫画张建辉

学校取消午休床位改革不可避免地对师生家长造成影响。主管部门必须正视这些影响,且积极把负面影响降到*低,才是*负责任的态度,比如有勇气在“在校一日”的直播中播出各种立场的声音。可惜的是,在整个直播过程中公众“听到”的,都是唱给此次改革的“好声音”。即使这些“好声音”没有经过技术处理,惹来“直播被指作秀”的指责,一点也不冤枉。

为什么要进行改革?@大良教育表示,随着城市的发展,工作生活节奏加快,异地务工人员增多,家长对孩子参加学校午餐午休的需求越来越多。一段学生午休直播的解说称:“为了让午休活动更丰富,有些老师会打开多媒体电脑播放一段动画片,有些老师会给孩子们讲绘本故事。50分钟的小憩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但实际上人们看到的是已异化为“活动课”的午休,“动”难免背离“休”的初衷。比如就有家长发出“孩子趴课桌睡影响生长发育”的担忧,但在直播中并没有展现这些,“好声音”掩盖了“坏声音”。

直播“单声道”也罢了,但线下的解释工作是不是可以趁机做到位些?可惜***门对家长担忧的回应同样令人失望:“取消床位不等于无午休,大家可以在课室小憩,而且从另一个角度看,这样的调整其实让更多孩子得到了在校午休的机会,因为场室改造成了餐厅等,能容纳更多学生午餐。”这个回应实在难有说服力,有床位的午休与趴在课桌上的午休**是两回事,不信有关部门来试试。有意思的是,***门还把将原来午休的地方改为餐厅视为“成绩”,这样的“成绩”是否真能得到广**生家长的认同?

“*起码实事求是地去呈现,欢迎质疑者到现场去看看”。这话是***门说的,但是“在校一日”官微直播以“好声音”为主,离“实事求是”还有一段距离。改革当然会给不同的人带去不同的影响,只有正视各方的诉求,将心比心,才能使改革更加接上地气,更有利于教育的健康发展。□邵留生

对顺德大小事有话要说,欢迎@南都顺德发表评论,也可投稿至ndsdpl@126.com。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