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大检” 中央文明办将随机暗访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会议室(昨日,佛山创文再动员)

南都讯记者程俊今年是佛山创文的“冲刺之年”,因为今年分值比重较大,很大程度上,年底的测评成绩将关乎佛山创文的成败,佛山昨日召开会议进行再动员,据介绍,这次**文明办测评组将不是在每年相对固定的时间来测评,而是在9-12月随机选取几天前来佛山暗访。

2011年底,佛山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而一座城市从获得提名资格开始,就要接受**文明办的每年一“小检”、三年一“大检”,并分别按比例计入总分,其中,2012年、2013年的“小检”得分分别占10%、20%,2014年“大检”得分占70%。很大程度上,今年的得分情况将决定着佛山创文的成败。

昨日上午,佛山召开会议对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局局长黎妍在会上介绍,2014年版的测评体系跟往年相比变动较大,比如在往年,**文明办测评小组下来测评的时间相对固定,每年大概是在8月左右下来,而今年大概是在9-12月随机选取几天,对测评城市进行随机的暗访,具体的测评人员、时间不会告知被测评城市,“今年的测评将更加注重群众的评价。”她还指出,目前佛山创文工作仍存在一些不足,比如基础设施的维护、公共场所的秩序、公共场所的卫生等方面都存在一些问题。

市委书记刘悦伦说,创文*终目的不是为了拿“全国文明城市”这块牌子,但拿这个牌子对检验佛山创文工作成效非常重要。“如果佛山没拿到这个牌子,说明我们的工作还有缺陷,会打击下一步创文工作的信心。”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