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只想爬爬不收费的山”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大壶茶(民声一种)

【话题】10月1日起,皂幕山森林公园主景区皂幕山正式收取门票,普通票价15元/人次。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实行免费。此外,石水村委会村民可以享受非节假日免费上山的优惠。负责人表示,未来还会逐步扩大优惠范围。

号称“佛山**峰”的皂幕山要收费了,自然引发网民热议。对于收费,*大的声音自然是反对,看衰以后没人去玩。@HL_yt雨桐:“收*,我就不去了。”@ahyuki:“交通都不方便,还收费?估计以后都没啥人去了。”@李杰云-c:“要收*找谁去啊,爬山还是给*买难受。”@痴线蜘蛛条蜘蛛丝痴住支树木支就表示,若然收费宁愿改道远一点去番禺爬山:“情愿去大夫山踩单车。”

只有部分人认为,收费是合理的,有利于景区发展。@程小B:“风景虽然一般,但贵在空气异常清新,吐下浊气也是很好的,很能放松身心的。”@读万卷走万里路:“收费后,提供合理和及时的维护,可以让景区可持续发展。”

其实,对于收费的合理性,才是讨论的焦点。@凭栏看剑-强巴认为,皂幕山虽然高大,但实际上并未开发出太多景点:“基本上是一座荒山野岭,毫无景色可言,以往免费时都没什么游客,现在要收费更打消了要去的人的念头。”@玄而又玄2015相同的观点:“15元/人次?这个山有什么好玩的,只有山路都比别人差,除了黄泥,青草,绿树,还有下雨时的风和水,而且路牌也被当地村民东指西指歪了。”@施衡甚至调侃说:“欢迎参观山顶基站。”

有网友就质疑,是否管理方眼红其他景点的收费。@-Travin-:“皂幕山对面那么小的庆云洞都收20元,当然是眼红了。”不过@narcissus-pml指出,15元的收费是否偏贵,毕竟皂幕山只是4A景区:“白云山是5A景区才收5元,把一座山围起来变成景区就收15元,价值何在?”与皂幕山收费新政不同,佛山另一座名山西樵山在2011年时就对南海区西部三镇居民免票,@*坐在路边街角:“为何不向西樵山学习,只向石水村委会村民优惠意义不大”。@吃面条的鱼就认为干脆**补贴:“去的人也不多,何必还收费呢?**补贴吧。”

@佛山荷兰豆:“佛山附近还有不收费的山头可以给我们爬爬的吗?只想免费爬爬山,不需要看什么景点的。”这名网友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希望佛山市民可以更好地享受到本地的好山好水自然美景。(水至清)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