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发现一例登革热患者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严亮 南都记者从开平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17日上午,开平市发现一例登革热轻症患者,目前,该患者病情稳定。据介绍,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由白纹依蚊传播的一种急性传染病,老人、小孩以及免疫能力较弱的人是易感人群。每年9-11月份是登革热病的易发季节,尤其是近日雨水多、气温高,蚊虫大量繁殖,是疾病传播高峰季节。

开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梁坚忠表示,登革热主要是以发热为主,突然起的一种高热,一下可以去到39到40摄氏度,稍后会伴随皮疹、出血点的出现,因此提醒市民,如果有不适还是要尽快到**的医院进行诊*。

梁坚忠向市民讲解了一些预防登革热的方法:外出时尽量到一些蚊子少的地方,穿长袖衣服或者搽一些防蚊水,晚上睡觉挂蚊帐,*主要的还是对蚊子进行清理和消杀,没有蚊子,就没有登革热。

据介绍,开平市在防控登革热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梁坚忠表示,*先是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同时,在所有的医疗单位里面,加强疾病的监测,尽量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疗。

相关新闻

鹤山宅梧

全面灭蚊

南都讯记者熊晓艳通讯员刘焕萍 近日,鹤山市宅梧镇卫计局召开专项登革热防控工作会议,通报省市防控登革热有关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灭蚊防病工作进行部署。同时,为做好灭蚊防病工作,近日宅梧镇针对**人群**区域,专门聘请鹤山市除四害专业消杀队,利用便携“灭蚊枪”和较大型的“灭蚊炮”对容易滋生蚊虫的地方进行全面消杀。还设立了防控登革热专项费用,广泛开展灭蚊清洁行动,向11个村(居)委会发放消杀喷剂,消杀面积覆盖全镇范围。

流行病学

调查到开平

南都讯记者蒋臻 9月15日,江门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选派工作人员前往开平,联合当地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开平地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以全面掌握流调数据,分析潜在的疫情风险,提出重大动物疫情预警预报信息、风险分析和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据了解,动物疫病防控部门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培训,将定期派员到**种畜禽场和固定监测点进行采样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以真实掌握主要疫病的免疫效果和流行趋势。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