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台山商品房售出452套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林惠娟近日南都记者从台山住建局获悉,8月份台山商品房成交量稍有回升,环比上升35%,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成绩依旧不理想。在产品类型方面,刚需户型销售依旧旺盛,大户型住宅成交也有回升。业内人士称,从整个8月份来说,市场依旧比较冷清,成交增多主要在于房博会几天的刺激作用。

房价继7月份连续下降

据住建局8月商品房销售情况表显示,8月台山商品房加权均价为4636元/平方米,环比下降1.17%,同比上升6.85%。这是年内台山房价两个月内*次出现连续下降,不过8月份下降的幅度相对于7月份来说较小,降幅缩小了2.09%。

总体成交方面,成绩依旧不大理想。数据显示,8月份台山商品房成交量为452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8%。去年8月份,台山商品房成交量为727套,成为去年单月销量第三位。从环比数据来看,8月份的成交相对前几个月的萧条来说,还是有所回转。继6、7两个月商品销量持续下降后,8月商品房环比上升了35%,这也是年内*高的环比上升数据。

成交总面积为49716平方米,同比下降37%,环比上升57%。从数据来看,销售面积不是年内*高,成绩处于中位。但环比上升数据也是****,比今年1月份商品销售面积环比上升34%的数据还要多出23%。

刚需户型卖得俏

据南都记者分析,售出房源方面,住宅户型卖出390套,占了商品房销售总量的86.28%,比例较7月份还高出7.78%。这是今年来住宅户型占比第三次超过80%,此前*高点出现在3月份,当时占比为85.64%。

住宅户型中,小于90平方米的产品成交24套,成交总面积为1682平方米。90-144平方米的住宅成交325套,成交总面积为38009平方米。大于144平方米的住宅成交较上月增多,共有41套,其中洋房24套,别墅17套,成交总面积为5147平方米。大户型产品成交总面积较7月份增多了5147平方米。

各住宅户型所占比例上,小于90平方米的住宅为6.2%,比例小有下降。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占比为83.3%,比例较前一个月下降2.6%,但整体买得俏,比例依旧保持在80%以上。大户型住宅方面,非别墅和别墅产品成交均转好,非别墅产品占比6.2%,上升1.2%;别墅产品占4.3%,上升2.8%。

分析

房博会带动量回升 刚性需求依旧主流

对于8月份台山商品房销量回升,业内一致认为是房博会的带动作用。“7月底得知8月继续举办房博会,我们就开始储客,因为得知会有优惠,所以也尽量留住客户在房博会期间成交。”一楼盘销售顾问表示,为了这个节点,大部分楼盘都将成交放到房博会期间。“当然也有不少客户现场看楼现场成交的。”另一个楼盘的工作人员表示,原因在于客户的朋友也在其楼盘购买了产品。

“从数据来看,住宅产品成交依旧在八成以上,说明其他类型的商品房成交较少。”东区一楼盘营销负责人称,这表明台山楼市投资性质购房较少,自主需求依旧占大部分。另外接近**的小于144平方米的住宅成交,也说明刚需购房依旧是主流。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