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一入学申请 下周一开始交表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王睦广发自香港 跨境学童家长留意了,为子女申请在2015年9月入读香港官立或资助小学一年级,须从9月22日开始递交申请表,其中参加“自行分配学位”的,须在9月22日-26日将申请表连同有关证明文件直接递交给相关学校。

香港的小一入学统筹办法适用于申请官立或资助小学的学位,分为“自行分配学位”和“统一派位”两个阶段。没有属意学校的可直接参加“统一派位”,有属意学校的可申请“自行分配学位”,不获录取的申请儿童未来仍可参加“统一派位”。2015年小一入学的申请表已经从本月初开始派发。

香港教育局发言人昨日提醒,家长如欲在“自行分配学位”阶段为子女申请某一所学校的小一学位,必须在9月22日至26日的学校办公时间内,将填妥的申请表连同有关证明文件直接递交到该校。若家长选择只为子女申请“统一派位”,则须将填妥的申请表及有关证明文件,在今年9月22日至明年1月30日的办公时间内交回观塘伟业街223号宏利金融中心2楼2室教育局学位分配组(小一入学)。

在“自行分配学位”阶段,家长只能为每名子女递交一份申请表,即只可申请一所学校,否则其自行分配学位的申请将会作废。在“统一派位”阶段,家庭住址是派位的重要参考因素。教育局发言人提醒,倘若家长被发现提供虚假住址以获取学位,其子女的小一入学申请将会作废,获派的学位也会被取消。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