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韵琴行学琴、喝茶、“吹水”……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地址:中兴街和振兴路交会处

●简介:成立了三年多的启韵琴行在坪山小有名气。**是从海丰到深圳创业的80后,外来青工可以在这里免费学吉他,琴行还十分支持公益活动,经常到社区免费教学。

坪山喜欢音乐的人都知道启韵琴行,因为这是音乐爱好者的聚集地。在这里,学音乐不是阳春白雪的仰视,不是咄咄逼人地求上位,学音乐回到了*纯净的喜爱,也退回到了生活的本真。为了回馈《坪山通》的读者,凭《坪山通》到启韵琴行购买吉他的街坊,可享受6折优惠,同时获赠吉他教程,并可免费享受专业老师教学服务。

音乐没门槛,有琴没琴都可以来学

从坪山中兴街转入振兴路,启韵琴行就位于转角处。

一进门,挂满墙的吉他、尤克里里、贝斯等乐器就映入眼帘。旁边是一个玻璃房,里面放着架子鼓等打击乐器。这里是乐队训练的地方。琴行的里间还摆放着钢琴、二胡、古笛等,很多小朋友就在这里进行乐器练习。

白天是琴行比较清静的时候,但下午傍晚开始,琴行就热闹了起来。这里是坪山音乐爱好者的据点,也是外来青工们的“家”。在坪山工作的外地人,下了班之后,就会跑到琴行玩音乐。琴行的**翁利程是一名80后,热情的海丰人。17岁那年,翁利程就从家乡跑遍上海、深圳等地打工,所以他对外来工的生活深有体会,跟坪山的外来工也特别聊得来。外来青工到琴行学吉他,翁利程可以免费教学,没有吉他的,琴行还可以免费提供练习吉他。

翁利程说,启韵琴行没有门槛,只要是喜欢音乐的,不管年龄大小,不管男生女生,都可以到琴行玩吉他。平均每天有数十位外来青工到琴行来,他们可以在这里学乐器,可以在这里喝茶,可以在这里“吹水”,翁利程都欢迎。

自弹自唱还创作,跟琴行主人唱出《流浪》的酸甜苦辣

12岁那年,翁利程跟吉他结缘。当时他在收音机里听到Beyond自弹自唱,便喜欢上了吉他发出的旋律。为了学习吉他,他帮着村里的人干农活,攒够了98元,买了一把吉他,便开始自学Beyond的曲子,而那把吉他现在还保留着。

不仅仅唱歌,翁利程还写歌。17岁时,他写下了***歌曲,叫做《流浪》,那时他刚离开海丰到了上海。翁利程说,当时他兜里揣着236元,花了180元买车票便*自一人来到了上海。为了接近酒吧里的驻唱歌手,想跟他们学习怎么唱歌,翁利程开始在酒吧里做服务生、在厨房做学徒帮忙洗菜,包吃包住每个月有360元工资,而空闲的时候便抱着一把吉他到地铁口卖唱。去年,可爱的儿子出世了,翁利程当上了爸爸。带了一年孩子的他,想起了儿时叛逆时父亲的辛苦,于是他为父亲写了一*歌《再给我一个拥抱》,今年3月份父亲到深圳后,他还特意为父亲献唱了这*歌。

来到坪山之后,他开了琴行,并结识了在坪山的音乐爱好者,组成了一个韵乐团。只要有空,他们就聚在琴行里练习,也常常到社区义务演出。2012年,坪山音乐爱好者组成的**者艺术团在新区注册成立,翁利程当上了团长,热心公益的他,经常带着团员到企业免费帮外来工上课,社区里的老人过生日,他们会自备节目前往祝寿。今年暑假,启韵琴行还到各个社区服务中心为孩子们上音乐课,孩子们没有吉他,琴行就一把把地把吉他运到社区供孩子练习用。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