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用圆弧形,让家更有设计感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室内设计

读者陈先生问:设计师,你好!我们一家三口,平时朋友来得比较多。户型上,是普通的三房设计,但我是从事服装行业的,因此,希望在家居布置上也打破常规,让家充满设计感。希望设计师能指点迷津。如蒙回复,将不胜感激!

Q1、我家的客厅平时还是够用的,但如果朋友较多的时候空间就有些狭窄了。另外,我家现在的电视背景墙似乎有些短,跟整个空间不太协调。希望设计师帮忙改进一下,改进后的空间,我希望打破常规,富有设计感。

Q2、我一直不太喜欢一进门就能看到主卧的门,就风水而言不吉利。由于平时访客多,这种设计也影响到我和太太的私密性。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主卧怎么设计可以更有时尚感?

Q3、我家的厨房不算太大,虽然我们平时不太爱下厨,但是朋友来了要招待时进进出出不太方便,有何设计良方?

Q4、我家有两个阳台,一个紧邻书房和客厅,另外一个阳台在餐厅外面。总体感觉两个阳台的实用率不高。由于平时造访的朋友多,希望设计师能够帮忙在阳台上规划一个可以聊天的空间。

Q5、除了主卧,其他房间都偏小,储物空间也不足,如何解决收纳的问题?

解决方案:陈先生,你好!看了你家的户型平面图后,我根据你的要求对空间进行相应的改动,希望能够解决你的问题。

A1、如果想要些打破常规的设计,我建议整体风格上可以使用圆弧形的流线设计。你的客厅是方正的,如果朋友较多,要看电视的话,电视背景墙显得短了一些。我建议你把客厅那边的阳台打通,做成飘窗的设计。在飘窗下面还可以储物,上面则是一个休闲空间,朋友来时可以有更多坐的位置。另外,为了改善电视背景墙的问题,不妨将其设计成圆弧形的背景墙,这种设计令视野更开阔,而且有延长电视背景墙的效果。相对应的,沙发也要做成圆弧形的感觉,不仅方便观看电视,也让风格统一起来,更有设计感。

A2、卧室门对着大门,从中国家居风水上来说,的确是不太好的格局。根据你家的户型设计,我觉得也可以借用圆弧设计来解决这个问题。可以把大门玄关位置的部分空间并入走廊,并运用圆弧设计,不仅可以解决两门相对的问题,而且整个空间看起来更加大气,也更实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主卧门的位置改变了,那么小孩房门的位置也要改,才能充分利用圆弧的对称性,看起来才够美观。主卧的设计方面,和圆形元素呼应,你可以用圆床,打破以往方床的常规,以提升设计感。

A3、根据家居风格的统一,在厨房这边我也建议你用圆弧形的设计。*先你可以将厨房打通,做成开放式厨房。这样空间更加开阔,也方便你招待朋友。因为你说你家平时用厨房的次数并不多,那么油烟问题应该是不存在的。如果考虑到招待朋友,我觉得你在进大门靠厨房的位置可以做一个圆弧形的吧台,方便你和朋友的交流。这样在你准备食物的同时还可以和朋友聊天,更能享受分享的乐趣。而且这样的设计能够与整体家居风格呼应起来,不破坏整体的设计感。

A4、关于阳台的利用,我的建议是客厅阳台做成飘窗。餐厅的小阳台,可以设计成一个私密度更高的聊天空间。考虑到采光的问题,你可以把它打造成一个小的玻璃屋,在里面放上桌椅,就成了一个*立的休闲空间。

A5、依你所言,你们家房间不大。解决储物的问题,我建议你在儿童房和客房,都采用床用榻榻米的设计。榻榻米的地台,上面是睡眠空间,下面就有很多的空间用于储物,而且不影响美观。而且现在不少榻榻米是不规则的设计,你可以自由组合,**可以满足你对设计感的要求。

方案提供:德馨装饰设计总监梁如标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