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不见业主担心已离职保安做成这样,值了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THEBESTSECURITY

*强保安

百仕达花园三期

蔡秋洪

只要用心,很多事可做。在百仕达花园三期的**出口岗位,蔡秋洪用细心、负责,把工作做到**。

初听**出口岗,以为只是负责车辆进出、**收费这么简单。其实这只是**岗保安工作的冰山一角。从2009年1月来到百仕达花园三期做保安,蔡秋洪从巡逻岗做起,试用期只花了一个月,就提前转正。2011年升为副班长,并来到**岗位工作,把保安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陌生人留在小区是一个安全隐患”

“有车子进来,我们要判断是小区业主,还是访客。”蔡秋洪说,小区内的业主与车辆都已经认识,平常车辆进出,对于访客车辆必须做好登记核实。**外出时,必须看卡和车是否相符,收费也不能收错,还得注意是否收到假钞。

别以为这就是**岗的工作了。蔡秋洪说,做保安工作,需要考核对业主的熟悉度。遇到访客,登记身份证进去后,蔡秋洪必须留意访客进去时间。比如一些装修工,过了装修的时间,他必须提醒访客离开。有时访客进来,只是帮助业主换一个灯泡,他也得留意,如果时间过长,他必须提醒离开。“陌生人留在小区是一个安全隐患。”蔡秋洪说,即使访客登记好进入小区,还得通知监控关,看访客进入的业主房,是否和登记一致,并随时留意情况。

这些都是蔡秋洪做保安的基本功。蔡秋洪说,把保安工作做好,其实有很多事情可做,并不简单。今年4月份,他在门口岗值班,看到一个穿校服的小孩推着一辆单车外出。“我看他比较陌生,便问他是不是刚搬进来的,还是进来玩的。”蔡秋洪说,小孩说自己是刚搬进来,住在哪栋哪单元。蔡秋洪便根据小孩所说,立即询问核实。得知这户业主家没有这个小孩时,小孩心虚跑走。

“这小孩是来小区偷自行车的。”蔡秋洪说,因为看到他推着一辆后座有靠背椅,应该是大人才骑的单车,所以他起了疑心。如果不是细心地观察,以及对小区业主熟悉,面对一个推着单车的小孩子,一般人是不会提起警觉,这都得益于蔡秋洪的认真工作。

单位福利好,做保安有归属感

做保安五年,蔡秋洪说,自己都没想过会做这么长时间。此前他在深圳的工厂上班,失业后应聘了百仕达的保安工作。得益于公司的各项福利,蔡秋洪成功把孩子接来深圳,在**小学念书。这让蔡秋洪对公司有了更深的归属感,做工作时也更加卖力。

“小区1栋离门口*远,有一个老人家,因为女儿住在小区内,经常过来买菜做饭,我都帮她推车。”蔡秋洪说,住在小区里的业主,经常在超市购物后推着车回来,这个时候他都会上前帮忙推。到了年终,业主们都不忘前往小区服务中心,表扬他的工作。

业主的肯定,是他做保安工作的成就感。蔡秋洪说,做保安一行有很多事可忙,因为不只是管小区的安全,他们还要提供服务。也正是因为此,有时蔡秋洪上晚班,业主有一段时间没看到他,就要关心他去哪里了,担心他离职。而有了这么多年的亲切相处,平常蔡秋洪也向小区的业主们讨教教育子女的方法。

作为一名保安,他要的很简单。每次在工作岗位,业主回来,相互之间打个招呼,他就有了**的好心情。

保安提示

大型物件搬出

记得上管理处要放行条

遇到大型物件搬离小区,业主需要有放行条,保安才会准予放行。有时业主不太理解,嫌麻烦,其实这是为了保护小区业主的财产安全。当有大型物件搬离时,业主凭身份证前往管理处,办理放行条,放行条一式两份。一份留在管理处备案,另一份业主持有。待搬离物品出小区时,需要将放行条交给门口保安,保安会根据放行条上的物品逐一清点,符合即予以放行。

采写:南都记者李榕

摄影:南都记者刘有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