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批复设立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薛冰妮 昨日,***批复同意在汕头经济特区设立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以下简称试验区),要求把试验区建设作为汕头经济特区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的重大举措,积极开展先行先试,为新时期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探索新路。

***的批复内容分了6大点。其中在“支持试验区着力转型升级,推动海外华侨华人与祖国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方面,实验区要研究建立符合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意愿和**通行规则的跨境投资、贸易机制,打造更加**化、市场化、法*化的公平、统一、**的营商环境,形成可复制、可**的经验。

***还要求实验区大力发展跨境金融、商务会展、资源能源交易、文化创意、旅游休闲、教育培训、医疗服务、信息、海洋等产业,培育富有活力的都市产业体系。

***批复称,对尚不在《汕头市城市总体规划(2002-2020年)》范围内的20平方公里,待其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并得到***批准后再实施。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