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迈轮胎宋星:立足本土 与合作伙伴共成长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第十二届中国汽车配件用品行业总评榜颁奖盛典于2014年9月20日在山东东营隆重举行,本届总评**次对轮胎品牌进行了评选,其中*具含金量之一的“中国市场*佳新锐轮胎品牌”由泰凯英旗下的“路迈”品牌斩获。

据悉,路迈轮胎自2013年7月在国内正式上市以来,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内,实现了品牌和渠道的高速增长,成为中国轿车轮胎市场的一匹黑马。记者在颁奖现场采访了泰凯英公司副总经理、路迈轮胎事业部总监宋星。

记者:泰凯英公司的经营理念是什么,是什么支撑泰凯英公司发展到今天?

宋星:今天的泰凯英已经服务于接近40家车辆设备厂商,其中包括像知名工程机械厂商三一重工、德国**设备集团利勃海尔、英国机械集团杰西博等20余家****企业集团,轮胎产品已经销售到**130个国家,泰凯英(TECHKING)已经成长为在工程轮胎领域的**知名品牌。

公司经过十年的积累和沉淀,总结了公司的经营理念,即“与员工一起创造幸福的生活,与合作伙伴一起创造合作增值,为股东创造满意的回报,为社会奉献进步。”其中,对于合作伙伴,公司一直坚持创造合作增值。只对公司有利,对合作伙伴不利的事情,公司是坚决不做的,这也逐步形成了公司的同船伙伴的合作理念。而正是由于有了正确的经营理念,公司才有了长期发展的动力。

记者:作为一个轮胎行业的后起之秀,泰凯英在专业工程轮胎方面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有着很高的行业知名度。那么作为泰凯英旗下的专业轿车轮胎品牌——路迈,是如何以一个新人的身份在竞争激烈的时期取得快速发展的?它与国内其他品牌不同之处在哪儿?

宋星:泰凯英的核心研发理念是“合适的轮胎用于适合的用途”,也就是定制化的研发理念。创立路迈轮胎的初衷也融入了公司的核心研发理念,就是要通过定制化开发的方式,做一个真正服务于本土用户的知名品牌,定位于家用轿车轮胎的替换市场,这也是我们与其他国内品牌的*大不同之处。中国本土的路况比较复杂,很多道路维护情况参差不齐,而且中国大部分家庭用户都处于*辆汽车使用中,成熟的驾驶习惯尚有待进一步养成。这也要求我们无论在产品研发、质量控制等基础方面,还是渠道开拓、品牌建设、市场服务等方面,都必须精益求精。

我们的经营理念得到了很多合作伙伴的认同。为此,在进入中国市场一年半的时间里,在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下,公司实现了快速发展。

记者:您说无论在产品研发、质量控制等基础方面,还是渠道开拓、品牌建设、市场服务等方面,都是精益求精,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

宋星:质量控制方面,路迈与DNV(**知名的质量体系咨询服务的领导者,服务于**众多的汽车制造商)进行深度合作,借助专业机构进行全面的质量控制管理,为路迈轮胎提供了更可靠的质量保证。渠道开拓方面,从销售渠道创立,发展到现在的全国50多位合作经销商,一年内,路迈轮胎成功完成了全国100家零售挂牌店的建设。品牌建设方面,路迈轮胎与国内知名实战品牌营销公司智诚灵动合作,进行创新型营销,为合作伙伴发展提供营销支持。路迈轮胎推行“24小时绿色通道”的理赔政策,并投保了产品责任险,让用户感受更多的贴心服务。

记者:你们是如何了解客户需求的?

宋星:在进行市场投放前,路迈轮胎的营销团队在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市场调研,包括对传统大经销商的了解、渠道结构的了解、终端门店的走访以及用户的沟通,我们发现:传统经销商的发展更多是依赖于市场的快速需求增长以及个人的摸索而发展起来的,厂家在经营上普遍缺乏有效支持;大品牌对于自己的挂牌店、形象店都有一套标准的培训流程,但混乱的市场竞争却让他们利润越来越少;对于顾客群体,除了少数店面的一些专业服务,大部分顾客没有得到更好的服务。

经过深入调研,路迈轮胎更加清晰了经销商、终端门店以及用户的诉求。为此,我们内部花了很大的功夫研究调研得到的第一手资料,制定了具体措施来不同层级客户的需求,这对路迈轮胎*终的成功上市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记者:“同船伙伴,合作增值”的合作理念具体指哪些方面?

宋星:同船伙伴的理念来源于一句古语,“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路迈轮胎希望打造一种与合作伙伴同舟共济的理念,也就是说对于合作经销商,除了提供优质的产品、合适的价格、完善的服务以外,还要与合作伙伴一起通过合作为双方带来价值,与合作伙伴一同成长。

在轮胎行业中,大部分轮胎公司对于经销商主要是关心销量,而对于经销商伙伴的其他方面关心的不够。基于这一点,我们认为路迈轮胎有义务全方位帮助我们的经销商伙伴成长与发展。

*先,路迈轮胎要求业务人员必须要对经销商进行业务帮扶,和经销商一起去开拓市场、对于市场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并进行跟踪回访,让经销商在市场竞争中能够得到快速、有效的支持。

其次,路迈轮胎给我们的经销商提供经营管理的意见和帮助,包括经销商伙伴的人员管理、门店管理、库存和应收款的风险管理等,帮助经销商伙伴健康发展。

*后,让合作伙伴参与到路迈轮胎经营的上来,“让听见炮火的人指挥和影响战斗”。经销商的参与也确保了路迈轮胎更契合市场的个性化需求。正是这一系列的创新举措,让经销商真正感知到了与路迈轮胎合作的价值,极大的提高了经销商的合作热情与忠诚度。

“路迈与合作伙伴不仅仅是轮胎,更是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通过我们的相互协作、共同努力,实现合作增值,让我们经销商得到发展和成长。”

记者:路迈轮胎获得了“中国市场*佳新锐轮胎品牌”的奖项,未来路迈轮胎有怎样的发展规划?

宋星:这个奖项对我们而言,是一种阶段性的肯定和鼓励,作为一个新品牌能够快速获得市场认可很重要。成立之初,我们就对路迈品牌的发展做了“十年的规划”,即2+5+3。

“2”是指在两年内基本建立路迈的渠道体系,建立健全品牌发展的基础,包括产品线规划、质量控制体系、未来三年的研发方向等。

“5”是指在接下来的五年内,在全国形成若干个战略区域,在战略区域逐步形成区域品牌效应,力争成为区域性知名品牌。

“3”是在十年计划的*后三年,通过全国若干个区域的知名品牌效应协同,逐步形成全国的品牌效应,真正成为服务于本土用户的知名品牌。

在这个发展过程中,我们也希望把品牌发展的价值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共享。

记者:未来路迈轮胎会给消费者带来哪些新产品?

宋星:结合我们的市场调研和家用轿车车主反馈,我们针对中国家用轿车用户的使用习惯专门研发的新一代“舒适系列轮胎”(Comfort 3)已经开始量产,并且已经开始在市场上销售,在整体的产品体验上面有了更好的表现,这也是我们受小米手机的理念的启发,基于用户的反馈而进行的技术提升和改善。

同时,考虑到不同的市场需求以及不同区域的使用环境,我们还专门规划了SUV系列、皮卡专用系列,以及出租车专用系列轮胎,这些正在作充分的市场调研和专门研发,相信这些产品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面世,到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去购买我们的产品。同时,更希望大家针对我们产品的提出您的宝贵意见,在我们的微信平台上给予反馈。

记者:如何保证品牌的长期发展?在品牌传播上路迈会有哪些规划?

宋星:*先,泰凯英公司在中国家用轿车市场只推出一个品牌“路迈”,也就是“独生子”,这与很多公司的多品牌策略有很大的不同。正因为是“独生子”,公司会把精力都投入到路迈品牌的建设上来,而且会想尽一切办法确保路迈品牌的长期发展。

结合品牌发展的十年规划,路迈轮胎在品牌传播上也有着清晰的规划。

*先,在网络时代的大环境下,互联网已经成为主流媒体。未来我们在品牌传播上,将会强化在互联网上的品牌传播和营销,让品牌的声音更加有效的传播。

其次,移动终端成为互联网存在的主要形式。为此,发展自媒体,也就是大家常用的微信、微博等这种沟通平台来实现,也是我们的重点计划之一。

*后,我们还是会逐步结合使用传统营销方式去做一些推广,包括门店建设、路牌广告、专业杂志等,逐步形成消费者中的路迈品牌形象。

所以,路迈作为中国市场*佳新锐轮胎品牌,一定不会昙花一现,我们会坚持“专业家用轿车轮胎”的定位,通过不断的产品创新以及合作伙伴共同发展来实现我们的梦想,让路迈成为真正服务于本土用户的知名品牌。

记者: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再次祝贺路迈轮胎获奖。

宋星:感谢各界同仁对路迈轮胎的支持,祝大家事业长虹,家庭幸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