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税务违法案件下月起将实名公布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汪小汉 今年10月1日起深圳市国税地税将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进行实名公布。

此前,纳税人偷税、漏税、骗税等情况得不到公开,一些市场主体的信用情况不明,仍然获得合作方信任和银行贷款。根据深圳市地方税务局、深圳市国家税务局联合制定的相关办法,深圳地税局、深圳国税局每个季度将通过各自的门户网站等渠道定期向社会实名公布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

以后,纳税人因偷税、逃税、骗税被查补税款达到400万元且占应纳税额百分之十以上的;或者因抗税、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虚开普通发票达到规定标准的;以及违法情节严重、有较大社会影响的,都将被税务机关依法进行实名公布。同时,对公布的重大税收违法案件负有直接责任的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税务机关可以依法一并公布其相关信息。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