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座很抠,航空延误险买得最少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旅游漂流瓶肖阳

研究数据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枯燥的数字里面可以告诉我们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数字里面可以读到很多“不得不说的秘密”。事情要从近日,携程旅行网发布的中国*份《航空延误险报告》的数据说起。

我开篇说的“有趣”,是可以读到“八卦”。话说流行的星座学在旅程中也能看出游客秉性的端倪。没错,就拿买“航空延误险”的事情来说吧,天秤座与天蝎座旅客的自我保护意识*强,占比均为10%;而一向以省*、抠门著称的金牛座,则是*少购买航延险的群体,占比只有7%。数字就是“真相”。

当然,在买延误险这件事情上,男生真的比女生理智多了。近一年来在携程旅行网上购买航空延误险的数据显示,男性投保旅客的数量明显多于女性,约占62%。按年龄来看,30-45岁投保者的占比*多。男人的理性中还有一份坚持,一位北京的马先生,这一年内一共购买了13次航延险,共支出260元,其中有7次因航班延误超过3小时而拿到赔款,累积获赔2100元。这份执着很重要。另外一位深圳的王先生,这一年内一共乘坐了91次飞机,他每一次都主动地购买了航延险,堪称国内的航空险“投保**”。

言归正传,说点正经事情。真数据可以为我们提供正确的指引,起码每次航程花个20元也能买个心安。网站所汇总的*近一年国内各机场航班准点率数据显示,“进出四川九寨沟的旅客,*值得购买航延险,因为九寨沟九黄机场航班延误超过3小时的概率,高达6.2%。”当地人一直戏谑“九黄机场,十次起飞九次黄,还有一次在返航”。可见,数据为这俗话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另外,飞往沿海大城市的航班也值得“投入”,比如深圳飞上海,从航班量比较少的旅游目的地乘机返回沿海大城市,如海拉尔-上海、连云港-广州、常州-广州、呼和浩特-深圳等都是航班延误的“重灾区”。广州、上海、深圳、北京都是“获赔率”超高的城市。

数据还告诉我们一个“真相”:乘坐15:00以后起飞的航班,遇到航班延误的概率会比中午前高很多,而上午7:00-8:00起飞的早航班,则很少会遇到延误超过3小时的情况。

聪明的你看了上述的数据,以后自行购买机票便懂得如何选择航段时间了,当然顺手买一份航空延误险也是非常有必要了。大家都曾经无数次地遭遇过“准时登机、被关进飞机舱、起飞时间等机长通知”的悲惨经历,其实,这多少也跟“延误险”的赔付计算时间有关。目前,市面上有不少航空延误险都是以飞机关舱门时间计算延误的,当然,也有以航班抵达目的地时间来计算延误的,应该怎么买,你懂的。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