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神》陈思诚演新版李云龙 欢迎作对比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曾乐报道 陈思诚、杜淳、李光洁、严屹宽、于荣光、王丽坤主演的战争剧《战神》上周起在贵州、江苏、黑龙江等卫视播出,并赢得收视开门红,*播收视率达1.629,网络点击率也破千万。陈思诚没有了《士兵突击》里成才的稚嫩、《北京爱情故事》里程峰的浮夸,此番他扮演的兵痞子龙大谷类似《亮剑》的李云龙,他表示,不害怕外界将两者放在一起对比。

《战神》与《亮剑》根据同一历史人物原型改编,该剧耗资1.5亿元,创下了国产战争剧投资之*,据透露,战争戏大概占到整部剧的40%到50%,剧组还特别重金请来韩国导演梁吉永团队拍摄大场面战争戏,《集结号》、《一九四二》、《赛德克巴莱》等场面恢弘的大戏都出自这位导演之手,“*简单的战争戏一般也要拍3天左右,不计成本投入,韩国导演一个月只拍摄了两场战争戏。”

陈思诚出演男一号龙大谷,他表示,龙大谷这个人物之所以吸引他,是因为这个角色不是一味蛮干有勇无谋的类型人物,他有谋略,而且爱读书,“他算是那个年代的富二代,生在一个大户人家,后来家道中落,被迫落草为寇,他有大户人家子弟的修养。他谋略过人,总算计敌人,每次也都能得逞,他有句口头禅,也是我为这个人物设计的‘龙氏四宝’:几颗花生一壶酒,兵书地图不离手。”陈思诚还透露,有一些爆破的场面,确实很危险,“有一次爆破师就把炸点埋在我脚下,一开拍,炸点**,确实伤到了我的脸及眼睛,当时脸就肿了,但拍出来的效果是好的,我觉得冒这种风险值得。”

有观众觉得《战神》在很多情节设置上有点像《亮剑》,龙大谷与李云龙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对此陈思诚回应,龙大谷和李云龙是一个历史人物原型,难免有相似之处,“我也不害怕观众对比,戏剧本身在风格上还是有差异的。我们着重以一个**人物来引发观众对那个年代的回忆和感受,以小见大,但并不**侧重人物。人物属性方面,龙大谷文戏部分比重也会多一些,他还有类似《潜伏》一样的戏份,这样人物比较丰富的层次就都展现出来了。”

此外,有“谍战剧女王”之称的王丽坤,这次扮演战地医生林燕,与陈思诚有感情戏,“之前演的谍战剧比较多嘛,所以可能有段时间大家叫我谍战女王,其实都是巧合,而且之前演的大多是***军官之类的,从来没有演过真正的八路军,这次是我**次演八路军,这也是我期待了很久的一个角色。”王丽坤笑称,这次拍戏印象*深刻的就是吃饭,“吃得特别辛酸,因为战争戏本来每天就感觉黑乎乎的一片,而且拍摄的地方风沙很大,盒饭打开,一回头,再看就已经有一层沙子了,我经常会把盒饭掀起很小的一个缝,再从里面夹饭菜,不过那也会有沙子。”

标签: 娱乐八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