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维东:创文最终迎检或在顺德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佛山2011年取得提名资格,之后连续三年都要接受“国检”。图为2012年7月7日,顺德龙江镇20间中小学师生、书画社学院约1500人参与“创文”壁画现场创作活动。南都记者郑俊彬摄(资料图)

南都讯记者吴曦佛山创文10月开始*后冲刺。继全市创文推进工作大会后,昨日顺德区召开区内工作推进会议,52个责任单位签下责任书。佛山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维东表示,顺德名声在外,*后迎检很可能在顺德,各方要有责任感和**感。

暗访时间不会告知

据介绍,今年创文测评体系有了新的变化。*先,今年将有237条四级测评指标,数量上大大减少,减的很多是无关文明创建的指标,增的主要是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制度化等,数量少了,但标准更高、规则更严。另外,测评方法也有新变化,用材料审核的指标增加比较多,而实地考察占27%,问卷调查7%。今年9到12月,将随机选择某几天暗访,测评时间不会告知,今年测评更注重社区工作、群众评价和工作的常态化。

佛山自2011年取得提名资格,之后连续三年都将接受“国检”,其中头两年的成绩占总分30%,今年是*后一年,占70%,是重头年。而前两年佛山总成绩在省内提名城市中排在第二,仅次于珠海。梁维东在大会上表示,前两次检查都已经顺利达标,但当时检查主要以南海区和禅城区为主,“顺德名声在外也很有内涵,我估计今年检查范围更广,创文*终迎检可能在顺德,而且顺德没有接受过这样细致的检查,可以说压力非常大。”

两个方面还有差距

梁维东回顾顺德三年城市升级之路,认为从大良到一些镇街都发生了深远变化,而据之前的**调查显示,顺德市民的满意度比三年前提升了20%。但他认为,当前顺德迎检仍有两个问题需要注意,其中一个就是面对新的测评标准,顺德在某些参数方面还有差别,“第二个是与群众对环境、文明城市的期望还是有差别,这也是我们工作的努力方向。”

昨日会议中,52个责任单位签下了责任书,****创文工作的推进。另外,大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良作为顺德中心城区,下阶段将设立创文专项经费50万作为启动资金,**创文办日常运作,并根据创文专项任务及时调整追加,系资金上为创文工作保驾护航。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