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旅游国庆主打文化美食牌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一周头条

南都讯 今年国庆期间,佛山各景区借节庆活动为**周“造势”,拉动旅游经济,为市民及游客打造有文化的旅游**周。西樵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文化旅游促进局借助节庆活动与文化、民俗活动的策划与主办,为静态的景观嫁接文化。

佛山南海西部,10条特色文化线路迎客

佛山的旅游资源各具特色,以南海西部三镇为例,今年国庆期间纷纷启动“秋季”模式。据介绍,南海西部三镇借节日与节庆活动,*度推出“文翰樵山万人游———秋色南海西部”为主题的金秋旅游专线活动,对西部三镇的景区、酒店、餐饮、节庆活动进行全面优化整合,推出10条特色线路,并提出要将南海西部打造成为岭南*佳周末度假带,特色线路涵盖了丹灶的康有为文化节、九江的“渔耕粤韵”文化节、西樵的樵山文化节、“黄飞鸿杯”世界华人狮王争霸赛、南海观音文化节、重阳登高民俗文化节、“黄飞鸿杯”世界洪拳大赛等。记者了解到,是次推出的特色线路所有的旅游元素,均以南海西部三镇的*特旅游资源整合而成,与省内其他区域的旅游有极大不同,尤其是在广东省“观音文化”众多的背景下,南海西樵山的观音文化更具文化内涵及规模;10月1日、2日,南狮陆地高桩、水上飞狮对决战两大项目也同时开战,届时将有16路狮王将施展本门*高绝技,参战狮王争霸的预赛与决赛,总分**者将分别荣登世界狮王、水上狮王宝座,游客到达现场也可以一睹狮王风采;另有松塘的“翰林文化”也走在省内同类型旅游产品的**。

据**分析,“西部三镇的旅游已经开始从景观旅游向文化旅游转型升级,从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提升,从门票经济开始迈向产业经济。”

国庆美食与旅游结盟

记者获悉,2014高明濑粉节将于9月30日至10月7日在高明盈香生态园举办,目前省内已有多家旅行社组织了游客参与濑粉节的线路,报名情况甚好。

据介绍,“濑粉”是高明本地特色美食,与省内其他区域不同,高明濑粉条长,入口软、韧、爽、滑;而是次“结盟”的盈香生态园也是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其坐落于有珠三角九寨沟之称的佛山市高明区凌云山麓下,是一个集科普教育和旅游功能为一体,寓教育于娱乐的非营利性的青少年教育基地。

让当地美食与旅游结盟,成为游客与商家及当地***等其他产业链的融合,日益成为大家喜闻乐见的旅游模式。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