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边日报:广东将招当局专职救火员7203人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讯笔者从省消防总队获悉,近日,省当局**了《关于进一步增强全省当局专职消防步队扶植的定见》,《定见》指出到2015年末,全省将新建城市消防站142个,新招收当局专职救*员7203人,当局专职消防队员要享受与事业单元职工划一的福利待遇。《定见》指出到2015年末,全省将新建城市消防站142个,新招收当局专职救*员7203人。

今朝,全省现有当局专职消防队509支、当局专职救*员约1.4万人,*要分布在现役消防警力笼盖不到的城市新建城区、城乡连系部及泛博乡镇地域。据不**统计,近5年来,全省当局专职消防队共接警出动10万余次、出动车辆18万次、出动听员79万次、急救被困群众1.6万余人、急救**价值13.65亿元。

《定见》要求,各地要将当局专职消防队各类经费纳入同级财务预算,按照消防规划和年度消防站扶植使命落实扶植经费,拟定当局专职消防队人员经费**尺度,当局专职消防队员的工资不低于本地事业单元职工的平均工资,并享受与事业单元职工划一的福利待遇,将当局专职救*员纳入本地社会保险系统。研究拟定当局专职救*员在积分入户、**性住房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对在消防工作中有凸起进献的当局专职消防步队单元和小我,按照国度有关划定赐与表扬和奖励。

《定见》同时明白,县级以上当局专职消防队由本地公安消防机构办理,乡镇、街道的当局专职消防队由本地当局或委托公安消防机构、公安派出所等相关部分办理;当局专职救*员须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消防营业培训查核及格后方可上岗;对于当局专职救*员主干,可按照其身体状况和查核环境,订立无固按期限劳动合同;消防文员在公安消防监视员率领下,协助开展消防监视工作,以及承担消防宣传培训、窗口受理办事等工作。

何为专职消防队?

■链接

当局专职消防队是指由当局核准成立,具有社会公益性质,以当局财务**承担防*、灭*和应急救援使命的专业化、职业化步队。

当局专职救*员包罗消防队员和消防文员。消防队员是指专职从事灭*和应急救援工作的人员;消防文员是指协助进行日常防*查抄、协助开展扶植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和验收、消防监视查抄、*警变乱查询拜访以及承担消防宣传培训、窗口受理办事等工作的专职文职人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