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一铁皮屋疑锯木引大火 烧六个钟方休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中午12时,*势基本得到控制,几名消防员在现场手持消防**往还有明*的位置喷水。  南都记者 张志韬 摄

  南都讯 记者陈杰生 谢亮辉 实习生 符荣婷 通讯员 黄慧 杨锐荣 昨日凌晨5时许,位于白云区均禾清湖村菜田北街的“永辉”工艺展示厂突发大*。直至上午11时30分,明*才被扑灭。起*地点为两栋厂房,一栋三层楼高,一栋五层楼高。据悉,此次*灾中一名被困工厂值班人员被成功救出,没有人员伤亡,起*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大*烧了6个钟

  凌晨5时30分,天刚亮,菜田北街竹基头工业区的“永辉”工艺展示厂(下称“永辉”),冒起浓烟。“永辉”西南方的“鸿发工业园”里,一位守门阿姨正在打扫卫生。浓烟引得她扯破嗓子叫嚷:“起*了!”

  守门阿姨称,*先起*的是西南向的三层厂房顶楼,借着东北风,引燃五层厂房加建的铁皮屋。6时许,她报了警。随后,消防车赶到。据消防称,有19台消防车、117名消防员先后赶赴现场开展扑救。

  街坊徐先生说,厂房在7时10分之后始有*苗蹿出,20分钟后,铁皮屋、楼顶的铁皮瓦大面积烧塌。“消防队员上云梯,几次都上不了”,守门阿姨说。

  昨日上午10时许,现场空气弥漫着一股焦味,两栋厂房的楼顶仍有明*飘出。连通两栋厂房的铁质通道烧得摇摇欲坠。

  现场拉起的警戒线一度扩展到距离起*地点50米的街道。相邻厂房的一条河涌和厂房外的街道,至少有6辆消防车在此停留。警戒线外聚集着大量的市民,他们都是工业区的工人。受*灾影响,附近的鞋厂基本歇业。

  据消防称,上午11时30分,明*被扑灭。但是,小范围喷水仍在继续,厂房中、楼顶依然能看见消防队员的身影。11时45分,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两名消防队员踩着三层厂房的屋顶,用电锯锯开铁皮,手持水枪往里喷水。

  据悉,因为担心*势威胁到毗邻厂房及人员,消防人员赶到之后疏散了周边厂房的40名群众。

  疑锯木过程不慎引*

  据街坊称,“永辉”做的是木质家具。一位附近鞋厂的保安称,“永辉”主要生产鞋的展柜,所以才名为“展示”。

  鞋厂保安称,三层建筑的一、二楼为厂房,三楼除了堆放木材外,还住人。五层建筑加建的两层铁皮屋为厂房,底下三层为员工宿舍。据称,员工大多外住,只有十几个人住在厂里,起*之后悉数逃出。

  据鞋厂保安称,“永辉”的员工一般很早就开始工作,他听说起*原因为一个工人在锯木过程中不慎把*引燃,从而酿成*灾。

  被烧的铁皮屋疑为违建

  另外,前述保安称,事发的五层厂房搭建的两层铁皮屋,属于违规加建,他的这一说法得到了众多街坊的认同。昨日,白云区均禾街道办一名工作人员称,起*的铁皮屋是否违建,还需进一步调查。

  (线索提供:徐先生100元)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