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轮审改后海珠再削权8项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裘萍实习生马艺天第五轮审改后海珠区再削权8项。海珠区**日前印发了《关于调整一批行政审批备案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除了取消8项行政审批事项,海珠区还调整审批主体、实施内容、合并等10项,承接省、市下放12项,新增1项。

根据《通知》,取消的行政许可事项包括植物及其产品检疫、音像制品经营许可证(限零售)核发两项。取消的非行政许可事项包括**采购进口产品的审核、科技计划项目立项审核和公益性水利工程建设组建项目法人的审批等五项。取消的备案事项是对外加工装配业务审批。

下放的行政或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中包括人民防空工程改造审批、烟花爆竹经营(批发)许可证核发等12项由原市农业局、市民防办等**机构实施的事项。而**一项新增目录是执业兽医注册、备案、注销事项,现由区水务农业局实施。

调整目录在区**及各部门的门户网站上予以公布,供社会公众查询和监督。动态调整后,各部门行政审批、备案事项目录由区审改办统一发布。

这是海珠区继广州市第五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消、调整和保留行政审批、备案事项后,又一次动态调整各部门实施的行政审批、备案事项。第五轮审改中,海珠区**取消行政审批32项、备案33项,调整审批18项、备案8项,保留行政审批62项、备案47项(含原第四轮审批事项现调整为备案的事项5项),市下放实施的审批73项、备案29项。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