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海岸遗址垃圾中转站挪移门前荒地变绿地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9月16日报道《古海岸遗址被遗忘了吗》:作为广州**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广州海珠石榴岗路的古海岸遗址,近来因邋遢被市民吐槽。该古海岸遗址历史价值**,却长期不被外人关注。

结果:南都报道出街后,不少读者、**给予关注。广州地理研究所**研究员李平日教授专门来电,表达对媒体报道的肯定与赞赏。作为知名地理研究学者,李平日对七星岗古海岸长期跟踪研究,并搜集了大量素材。在他看来,该处古海岸必须加以保护。

时隔一周后,南都记者回访七星岗古海岸遗址发现,该处已变了模样,遗址东侧的垃圾堆不见踪影,原有垃圾中转站也转移到数十米之外区域,减少了对文物遗址的危害。而在遗址前方,原有的一片荒地变成了绿地。

对于七星岗古海岸遗址的保护问题,市文保部门透露称,根据相关计划,该处未来有望建成古海岸遗址公园,但因区域条件等复杂因素,相关工作不宜盲目、快速推进。海珠区文保部门亦表示,目前已对古海岸遗址周边环境完成整*,待相关规划完成之后,再考虑进一步的保护工作。   (南都记者单小亮)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