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科员被爆挪196万公款还赌债”追踪龙岗中心医院女科员挪196万公款还赌债被逮捕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易海军 龙岗中心医院财务科女员工,半个月挪用公款196万余元(详见18日南都深圳读本AⅡ04版),知情人称用于偿还赌资。昨日,深圳市检察院通报称,以**挪用公款罪对其依法逮捕。

  据了解,涉事女员工曹某系龙岗中心医院财务科收费组组长,今年53岁,从8月13日至8月31日期间,曹某断断续续截留部分住院收入款。在此过程中,曹某每天以计算机网络事故为由,故意拖延和收入会计的对账时间。9月2日上午,财务科主办会计月结时发现曹某未按时上交8月份部分住院收费账款银行存款单。财务科立即对该款项进行核查,经核实共有住院收入款196万余元未存入银行。9月10日,在医院同事的陪同下,曹某主动前往龙岗区检察院自*。

  因数额*大、情节严重,9月22日,深圳市检察院以**挪用公款罪对其决定逮捕。广东君言律师事务所毛鹏律师解释,罪名的认定主要取决于曹某是否存在主观恶意。如果曹某非法占有公款后,还采取类似做假账方式掩盖资金去向,试图平账,制造财务收支平衡的假象,则可能构成贪污罪。如果曹某非法占有公款后,通过往来款或其他应收款等名义掩饰资金用途,则可能只是构成挪用资金罪。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