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汉撬锁后 挥手告别“打掩护”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被抓获的小偷。他用几根小铁条,几秒钟就可以撬开电动车锁。东莞阳光反扒队员供图

南都讯记者韩成良 前天上午10点左右,东莞阳光反扒约十名队员在厚街镇大润发超市附近打伏击时,抓获一名身高约1.9米、体重近200斤的壮汉小偷。该名小偷用专门的开锁工具,技术娴熟地打开一辆电动车锁,还煞有其事地和旁边陌生人挥手**为自己“掩护”。当反扒队员合力将其制服后,壮汉求饶称“给2000元,你们放我走吧”。*终,他被警方拘留处理。

“熟手”用铁条几秒钟开车锁

东莞阳光反扒队员“浪人”(绰号)介绍,前天是周日,根据以往的经验,周末人多,也是小偷容易下手的时间段。当天上午10点,约10名反扒队员聚集到厚街中心区的大润发超市附近打伏击。他们看到一个可疑男子。“他身高近1.9米,体重约有200斤。衣着很不错,皮肤白净,但他不像是正常逛街买东西的。”此人在附近转了一圈后,径直走向路边一辆新的粉色电动自行车旁,娴熟地从口袋里拿出“钥匙”开锁。一看到他拿出的“钥匙”,反扒队员立刻确定这个人就是小偷。

“他拿出的是根本不是正常的钥匙,而是几个打磨过的细小的金属条。我们抓过很多小偷,这种工具就是他们专门用来开自行车、电动车锁的,正常车主不可能用这个东西开锁。”队员们看着他仅用几秒钟就打开车锁,又很自然地和旁边陌生人笑着挥手“再见”,好像就是正常骑自己的电动车离开。“他显然是在给自己打掩护,挥手**时旁边根本就没人搭理他。”

愿给2000元求放人

壮汉骑上车,准备离去,众反扒队员一起上前,合力将其制服。一开始他还狡辩,但很快发现抓他的不是一般路过的“普通市民”,只好承认偷车,开始求饶。“说给我们2000块*,让我们放了他,他身上*包里真的有好几千元。”反扒队员立刻**。当地警方派*安员到场将壮汉控制,等了几个小时,才等到被盗电动车车主出现,算是人赃并获,案子做实了,将他送往派出所调查处理。

南都记者昨日从厚街警方处获悉,该名男子有过盗窃记录,目前已作拘留处理。

(线索提供:*先生 100元)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