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欲自买防盗监控打的是佛科院的脸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老茶客(有理说理)

近一段时间,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北院校区频频出现学生宿舍失窃现象,有学生称损失电脑、单反相机、手机等贵重物品,也有同学称,在房门锁好的情况下,失窃事件依然发生,而且有窃贼连续两晚作案。学生们把矛头指向了学校的安保管理,称因为管理不善,才给了盗贼可乘之机。而校方对宿舍频频失窃的回应是,除了学校管理有疏忽外,学生也应该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应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而有同学向记者反映,如果学校不在安全防范方面投入资金,他将考虑自己出*购买摄像头等监控设备。

在我看来,学校的回应显然是避重就轻的。如果把学生在学校的各项财产比作箱子中的财宝,那么学校的安保就是挂在箱子外的一把牢固大锁,而学生的自我防范则是一把小锁。大多数人都有在校寄宿过的经历,在校期间,女生丢一些瓶瓶罐罐、男生丢一些衣服零*的现象比较常见,有的时候可能是学生自己大意丢失了,或者是同学眼馋偷偷拿了,这些事情性质不是特别严重,学生有意识的配上自己的“小锁”,**可以搞定。但是学校应该明白,“小锁”只能防君子,不能防小偷,像入室偷窃这样的性质严重的犯罪行为,学生的自我防范再高明也都是无济于事的,还得依赖学校提供的“大锁”。

事实上学校安保管理不善,学生们也是心知肚明。校区内保卫科和后勤处混乱的权责划分、寥寥数个的保安人员和摄像头,都是学生吐槽的对象。而学生对学校安保的不满也由来已久。早在2011年,官方认证的新浪微博账号@佛科院北院广播台就呼吁学校“加强保安措施,对于学生宿舍,应该考虑投入资金安装摄像头,加强宿舍出入人员的监控!从学生利益出发,切实**同学们的财产人身安全!”而到了2014年,情况仍未改善,北院校区里的学生们讲得*多的还是,希望学校能够投入资金安装摄像头。

而在长时间多次要求学校加强安保无果的情况下,学生无奈地动起了“自装摄像头”的念头,这算是学生自我防范的一种**表现形式了。该学生的霸气表态,目前虽然仍停留在口头上,也有可能只是一时冲动,但也算是对于“学校要求学生加强自身防范意识”的积极回应。如果一旦施之于行动,恐怕佛科院整个学校的面子都难保了。

在向媒体的回应中,校方也承认学校确实存在安保不力的情况,但是事情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问题还没**解决,学校是不是该反思反思,学校的“大锁”是不是该**翻修甚至重新买一把了?

(靠谱同学)

昨日微博值班:郭伟豪南都漫画:王云涛

投稿邮箱:ndfscl@126.com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