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广东研究院正式落户三水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姚建国通讯员三宣 三水*个大型公共科技服务平台———合肥工业大学广东研究院昨日在乐平镇登骏数码城挂牌启动。据了解,该研究院计划在5年内育成创新型企业25家,实现产值10亿元、税收2500万元。此外,还将引进科技人才团队20个、研发人员130人,开展纵横向课题项目100项;申请****总数200项、授权50项;培养硕士及以上**人才60人。

根据规划,合工大广东研究院**围绕先进制造、智能装备、新材料、新能源、机器人、汽车零部件等产业孵化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可能成为未来支柱性产业的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同时进一步提升陶瓷机械等传统产业及智能装备、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的竞争优势。

其中,2014年至2016年投入2500万元主要用于一期平台建设,**建设先进制造与智能装备平台、新能源技术与应用平台;2017年至2018年投入2500万元用于二期平台建设,建设汽车及其零部件平台、信息化与智能网络平台;在研究院建设初期,还将启动企业育成计划,通过转化和引进创新型科技团队和产业6个,涉及工业机器人、新能源装备、智能电网、智能建筑及微电子等新型战略产业。

为此,研究院今后将形成管理决策、人才资源利用、成果转化及共享、多方投入协**新等8大运行机制。其中人才吸聚和团队建设是研究院核心建设内容之一,合工大广东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研究院将着力推动人才的本地化,初步计划在先进制造与智能装备、食品饮料、信息化与智能网络等领域以指标单列的方式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并以短期培训和联合科研团队的方式为企业培养专门的技术人才,“力争在2-3年内,建立起一支能*立支撑平台运行的科技研发队伍。”

另悉,下一步三水还将以合肥工业大学广东研究院为**,按照北中南三大片区的产业布局,推动其他公共科技服务平台落户三水的产业园区,目前华南理工大学-佛山食品健康产业园(暂定名)、省石化研究院平台等专门针对三水食品饮料和纺织化工产业公共科技服务平台项目正在磋商洽谈。

“这将成为三水科技创新的历史转折。”三水区区长陈英文认为,近年来通过不断培育先进制造业和推动传统产业的技术升级,三水的产业基础已日趋厚实,但要往更高领域的创新突破,仍需借力更大的空间和平台,三水企业科技创新意识比较浓厚,技术需求比较明晰,与合肥工大的优势学科对接点较多。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