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桂新”未报废摩托还有2万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禁摩已近一个月,根据佛山市摩管办统计,今年7月以来,佛山市在禅桂新禁摩区域共设立220多个摩托车回收服务点,并提供“一站式”简化摩托车报废补偿办理流程,共回收摩托车6万多辆。截至9月14日,禅桂新禁摩区尚未提前报废的摩托车还有2万多辆。原先说9月1日之后报废没有补贴,但回收点工作人员称现在依然有。

关于补贴

9月1日后报废仍有补贴

原先说9月1日之后报废没有补贴,但回收点工作人员称现在依然有,而市摩管办没有明确答复。

按照规定,摩托车使用13年之后报废,如果车辆已超过13年,那么不管在9月1日前还是9月1日后报废,都只能拿到回收公司的50-100元不等(**托车的排量大小分不同档次)的残值费(卖废铁啦)如果摩托车使用年限介于10年-13年,那么剩余的使用期,按照40元/月给予补贴(如果在8月31日之前,另外还有15元的交通补贴)。另外,回收公司还给予50-100元不等的残值费。按此计算,假设摩托车已使用10年5个月,那么距离原定报废期限还有31个月,可获得补贴31x40+100=1340元如果你的摩托车使用年限在10年之内,那么将获得的补贴=(发票-发票/120x已使用月数)+100元,不管*终的补贴数是多少,*少都将获得1440元

如何报废

10步走完报废流程

车主把摩托车推到回收点

回收点登记资料,查验车辆识别代号和发动机号码,车辆有问题的不予回收

查验完毕,交一张收条给车主,并现场给予50-100元不等的残值费

回收点将摩托车运回回收公司

工作人员将每一台车的资料输入电脑,看是否有错漏,出具验车表

摩托车拆解,打报废证明

将一台摩托车的行驶证、登记证、车主身份证、委托书、拆解照片、拓印查验表、报废证明等所有资料装订

资料送至车管所,由车管所出具注销证明

注销证明拿回回收公司后,整理资料,将相关资料复印

把注销证明送回给车主

注:上述流程由南海区物资回收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提供。

禁摩之后

特种行业摩托正在办理

全市涉摩违法犯罪警情同比下降率

警情:9月1日至13日,禅桂新禁摩区查处涉摩、涉电交通违法行为5000多宗,暂扣摩托车、电动车4000多辆。禅桂新区涉摩违法犯罪警情同比降幅接近五成,涉摩交通事故同比下降55.9%.

禅城公交分担率从2013年的23.6%提升到29.1%

公交:9月1日以后,中心城区公交线路同比增长30.8%,公交车数辆增长36.8%,公交分担率近30%.

特种行业:特种行业摩托车现时正在紧密办理中,其中9月9日医疗系统特种行业摩托车申请工作已经完成,共发放50辆特种行业摩托车准办凭证。而快递行业摩托车准办凭证也正在走流程,邮政快递已组织49个企业、1000多辆指标的申请,目前已审核完毕,正在报请**审批。

[追问]

●会不会把没报废的摩托拿去卖?

回收点工作人员称,应该不会!9月初,南都记者在南海区物资回收有限公司看到该公司8月20日张贴的一张告示,两名员工因为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私自拆解摩托车配件并带走,属偷窃行为,被公司开除。

●什么公司有回收资质?

市摩管办称,从市商务局了解,目前全市共有两家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从事该项工作。从事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准入资格由商务部门核准审批,该资格认定目前的权限属于省商务厅。

采写:南都记者潘逸滨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