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自驾游将井喷 假期前三天请避堵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通讯员彭欣9月尚未过完,估计很多人的心思已经飞到了“十一”长假中。为了让市民可以在国庆期间顺利出行,同时也**市区的假期交通秩序,惠州市交警部门近日加强了对市区道路交通的整*,同时也早早为出行一族做出了出行防堵指南。交警部门预测此次国庆**周将迎来自驾游出行井喷局面,假期前三天是出行的高峰期,建议市民尽量避开高峰期和施工路段。

严管违法摩的144人上黑名单

作为惠州的主要交通枢纽,惠州市汽车站承担着迎来送往的主要任务,也是外地人来惠之后的**站。汽车站门口日常总是盘踞着各种违规摩托车,以搭客为生的这些摩托车不仅堵塞交通,也让进出站的市民不堪其扰。为了**交通秩序,近日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专门开展整*行动,严管各种违规摩托车。

19日上午,惠州交警部门出动警力200人,在市区江南片区设置多个检查点,开展交通整*大行动。市交警支队江南大队大队长古文彬介绍,为了整*汽车站门口摩托车乱象,交警部门采取日常巡逻整*以及每周两次的便衣查处、远程视频抓拍等方式,对存在违法行为的摩的进行处理。同时,为了防止此类现象死灰复燃,还专门建立了档案库,把存在违法行为的摩的及驾驶员列入黑名单,目前共收录144人。

在交警江南大队,记者查阅获悉,上述被列入黑名单的摩的驾驶员均写下了**书,称曾在市汽车客运总站外违规进入城区并逗留,**今后不在市汽车客运总站门前逗留并载客,如有下次将按交警部门规定处罚处理。

严查驾驶电动车不戴头盔

20日,30多名交警和协管员分布河南岸演达大道与三环南路交会处,严查没戴头盔、超载的电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短短半小时时间,就有多名驾驶电动车人员因为没有佩戴头盔等违规行为被拦了下来。

带队执勤民警表示,目前电动车在市区行驶的状况经过交警部门的*理之后已经有了明显好转,但同时还存在部分市民不戴头盔等违规现象。“一旦发生事故,不戴头盔很容易造成驾驶员的严重伤害。”针对很多载人电动车只有驾驶员戴头盔,但后排乘客不戴头盔的行为,该民警提醒后座乘客不佩戴头盔也是违法行为,且发生交通事故后座乘客头部倒地的几率更大,更应该佩戴头盔。

据悉,交警部门近期联合巡特警、派出所等警力开展****,以高压姿态打击电动车和摩托车非法安装太阳伞、超载、闯红灯、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

避堵方案

国庆出行,这些高速路段请绕行

市区内的道路安全要**,同时对于国庆准备出行的市民,交警部门也做出了贴心的**计划。

据惠州市交警部门介绍,根据中秋节路况车流来看,大部分人未选择中秋出行的原因可能是准备了国庆长假出行的计划,因此交警部门预测此次国庆**周将迎来自驾游出行井喷局面。“各段高速公路日车流量可能成倍增加,像惠河高速日均车流量预计达到12万辆次以上,将会是该高速公路设计车流量的4倍以上。”为此,惠州交警精心制作了一套国庆出行安全指南。

惠州交警分析,假期前三天是出行的高峰期,建议大家尽量避开高峰期,避开施工路段。同时,市民在选择出行路线前,要对前往目的地的线路进行了解,选择最优化的路线,可高速公路和地方公路交替行驶。

惠河高速

堵点分析:惠河高速是惠州、深圳、东莞等地往河源、梅州、江西方向的必经之路,每个节假日的车流远远大于该道路的通行能力,加之惠河高速单向仅2车道,一旦发生事故就必然发生拥堵。尤其是石坝路段,随着广河高速的车流在此汇集,惠河高速的车流量将再次猛增,很容易形成车龙,引发拥堵。

避堵方案:建议大家选择G205国道通行。

小金口路段

堵点分析:小金口是惠河高速和广惠高速的交会点,由于惠河高速本身车流量很大,导致广惠高速的车辆在经过小金口隧道后,难以汇入惠河高速,势必形成车龙延伸至隧道内。随着小金口收费站的撤销,广惠高速车辆速度很快,易引发追尾事故导致拥堵。因此建议大家在经过小金口隧道要减速慢行,谨防追尾!

避堵方案:当小金口隧道发生严重拥堵时,交警部门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在广惠高速小金口出口实施分流,车主可选择以下2条路线绕行。

1、车辆可从G324国道-G205国道(金罗路)-四角楼收费站上惠河高速。

2、车辆可从G324国道(往惠州方向)-广仍路-G205国道(金龙大道)-四角楼收费站上惠河高速。

惠盐高速

堵点分析:因惠盐高速公路惠州段改扩建施工,路况差,有的路段只有一条车道,一旦发生事故,事故处理和拯救车辆无法到达现场,非常容易引起拥堵。

避堵方案:由深圳、东莞、珠海等方向前往河源、江西方向的车辆,建议避开惠盐高速,走潮莞、博深高速至广惠高速,然后再转惠河高速。到惠州的司机朋友可从博深高速-潮莞高速-三栋出口下高速进入惠州市区。

深汕高速凌坑

至白云路段

堵点分析:随着凌坑收费站的取消,广惠、深汕高速车流在凌坑汇集,一旦深汕高速凌坑路段发生事故,可能瞬间反堵至广惠高速。同时,前往惠东巽寮的车流预计较多,白云出口出来的车辆与G324国道的车辆形成平面交叉,容易引起拥堵。

避堵方案:前往巽寮湾旅游的司机朋友建议从深汕高速-惠深沿海高速-稔山站下高速-G324国道行驶。

提醒

应急车道不能占用

惠州交警介绍,当高速公路发生堵塞的时候,有些车辆就占用应急车道。“应急车道”用于紧急状况下的停车,并**特种车辆应急突发事件的通行,所以不要为了一时的畅通,占用这“生命的通道”。“目前我市各条高速公路已启用电子警察抓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交通违法行为。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将罚款200元,扣6分!”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