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质疑宿舍部分电费“不知所踪”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见习记者朱成方开学不到一周,交的160元电费就没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新生小谭和舍友们来到后勤处查询后,却发现部分电费“不知所踪”,质疑学校宿舍用电扣费有问题。昨日,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不知所踪”的部分电费为开学前整理宿舍时使用的,在学生的电卡里预先扣除,目前已返还到学生的电卡中。

学生:宿舍用电“不明不白”被扣费

9月22日上午,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新生小谭告诉南都记者,她和舍友住在学校的17栋的某间宿舍,大家在9月14日给宿舍的电卡充了160元,宿舍却在9月20日凌晨因欠费而断电,只好半夜爬起来去给电卡充值。“我们学校的宿舍是先要给电卡充值,电卡里的电费被扣完就会自动切断宿舍的电。”

小谭介绍说,她住的宿舍是两个8人间,每个房间有一台空调,除此之外便无其他大功率的电器,“而且我们白天都在军训,基本就中午和晚上会在宿舍,不知道为什么电费会用得这么快。”

带着疑问,小谭和舍友们来到学校的后勤处,想要查询一下为什么电费会用得这么快,“宿管告诉我们**次交的电费用了110多元,其他的不清楚去向。”小谭介绍说,她就跟舍友们怀疑学校的宿舍用电扣费系统有问题。“听说也有几个宿舍的电费用得快,不知道是不是跟我一样不明不白的被扣了费。”

学校:预先扣费产生了误会

昨天上午,南都记者联系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表示,学校学生宿舍的用电扣费系统没有问题,“而且是非常公开透明的,学生宿舍每天的用电情况都能清楚的查到。”

对于小谭她们宿舍部分电费“不知所踪”情况,该负责人介绍说,主要因为两部分的扣费情况而造成的误会。他介绍说,学校在开学的前**,即9月12日曾对小谭宿舍楼的宿舍搬运床铺,期间开空调产生了部分电费,而在小谭她们往电卡里充值后进行了预先扣费,“预先扣费的*原本是打算月底一起返还到的。”

该负责人还介绍说,9月13日开学当天,小谭她们宿舍还用电产生了费用,在9月14日**次充值后,学校就对这两天产生的电费进行了一起扣除,“9月12日使用的电费为学校方面承担,但是进行了预先扣除,产生了误会。”该负责人表示,昨天上午,学校已经将预先扣除的电费返还到小谭她们宿舍的电卡上了。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