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资管爆出年内第二起老鼠仓 股票投资部总司理被查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担任第16届主板发审委委员不到四个月,中国人寿资产办理公司股票投资部总司理邓瑞祥被***查询拜访,让国寿资产再次卷入老鼠仓事务。

“上个月,这个动静就在圈内传播了。”一位保险公司投资部总监对质券时报记者暗示,国寿资管自成系统,与同业交流不多。据一位保险资产办理公司人士回忆,在一次圈内资管交流会议上,国寿资管的人连手刺都不带,可见交流意识稀薄。

现年49岁的邓瑞祥,1993年结业于武汉大学办理学院**金融专业,曾任大通证券投资部投资总监、长盛基金副总司理,主管投资部和研究部。此次查询拜访的问题是否为他在国寿资管任职时代发生,今朝还没有切当动静。

这是本年以来国寿资管员工卷入的第二起老鼠仓事务。本年5月,北京公安局披露,国寿资管前员工曾宏在任职时代,操纵职务之便,伙同老婆开设账户进行股票买卖,买卖金额累计高达2.97亿。

作为国内*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国寿资管办理的资产规模跨越2万亿。本年半年报显示,中国人寿可投资资产达1.97万亿,较2013年末增加6.7%,这些资产绝大大都委托给国寿资管办理。

就股票投资的环境来看,6月末中国人寿用于股票、基金的投资共计1038亿元,设置装备摆设比例由2013年末的7.5%降低至5.26%。

邓详瑞是在哪个时候段**涉足老鼠仓今朝还无从得知。从中国人寿的股票池看,*多的是银行股。在被归类为可供出售金**产的股票中,有民生银行、农业银行、扶植银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和招商银行。

上半年国寿对这些银行股进行了减仓,就账面投资收益来看,除了民生银行,其他银行都没有给带来多大**。上半年,国寿股票投资收益*大的一笔来自民生银行,为1.11亿,而*大的一笔吃亏来自招商银行,为1.01亿。

除了银行股,中信证券、云南白药、中国安然和海通证券也进入了国寿股票投资**。值得一提的是,国寿对中信证券的投资增幅*大。在归类为可供出售金**产项下的股票投资中,中信证券*初投资额仅为13.55亿,但到本年上半年底,账面值已经跨越40亿;在归类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变更计入当期损益的股票投资中,中信证券*初投资金额为2299万,但到本年6月末,账面值已经有9958万。

上半年,中国人寿的总投资收益率为4.78%。一位资产办理公司人士在评价国寿的股票投资时暗示,“很是一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