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雾霾易伤肺 潘高寿科普游带您解密中药护肺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9月20日,由广州市科协主办的“广州科普一日游”活动,带市民免费游览*****白云山潘高寿药业位于番禺的厂区,听潘高寿第五代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卢其福讲授潘高寿传统养肺护肺文化,参观潘高寿养肺护肺产品的制作流程。

卢其福*先从岭南地区特殊的气候、水文特征以及近年日益严重的雾霾天气讲起,介绍养肺护肺的重要性。他说道,“中医认为‘肺为娇脏’,‘温邪上受,*先犯肺’,在当下,空气污染、雾霾笼罩之中的我们,肺*当其冲,养生*先应从养肺开始。”

针对近年来雾霾频发,给人们的健康带来严重隐患。卢总介绍PM2.5携带的大量有害物质,可以通过支气管进入肺部,甚至融入血液中,引发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血管疾病。在这一大背景下,2013年4月,潘高寿成立了国内*个专门用于资助PM2.5伤害防*的基金,积极与国内**院校合作,加快防霾相关产品研发。2013年,潘高寿牵手上海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共同合作完成了国内*个防*PM2.5肺损伤研究,对潘高寿*咳川贝枇杷露和蜜炼川贝枇杷膏两种药物预防和*疗大气PM2.5所致肺损伤的作用进行了活体动物药效学研究,研究发现,两款药物对于PM2.5肺损伤的预防和*疗均有显著的药效作用,可抑制炎性因子与各种细胞内容物的分泌,促进细胞的愈合与生长,有效清除肺部垃圾,保护肺部组织,减少肺损伤。潘高寿由此提出,预防雾霾肺损伤,市民应注重内外兼修,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重调理肺部健康,对自身健康产生足够的重视,防患于未然之前。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