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类基金发行回暖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综合报道 近一两个月以来,随着A股市场演绎出一波强劲上涨行情,权益类新基金的发行显现出回暖迹象。根据WIND统计,8月和9月新成立的股票型基金平均发行份额均突破了10亿份。而公司推权益类基金的热情也明显升温,反映出对市场前景的乐观态度。

在A股强劲上涨行情的推动下,权益类新基金发行逐渐回暖。鹏华基金公告显示,旗下鹏华医疗**股票基金正式成立,*募金额超过22.72亿元,认购户数达18851户。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2日,8月新成立基金30只,总规模284亿元,平均发行规模达到9.47亿元;9月以来新成立基金31只,总规模313亿元,平均发行规模进一步上升至10.1亿元。开放式基金方面,鹏华医疗**基金以超22亿的*募规模成为了今年的*募大户。而日前发行的嘉实元和基金更是出现半日**的现象。此外,本周一开始发行的新华**金30天理财债券、本周二开始发行的宝盈睿丰创新灵活配置基金均在周三就结束募集,显示投资者对基金的热情大幅回升。

新华**金、宝盈睿丰的备受追捧均与两家公司旗下老基金的**表现有关,新华基金今年在债券基金方面特别出色,前8个月债基回报**名中多只来自新华系,宝盈系的多只偏股型基金年初以来净值涨幅居前。而鹏华医疗**基金的*募除受市场利好行情外,产品本身的优势也是其受宠的重要原因。该基金是一只医疗主题基金,医疗**是今年A股上涨居前的板块,而且人口老龄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深入,民生支出有望持续增加等都对医疗板块形成长期利好。嘉实元和则是创新性突出的产品,“混合所有制改革”、“直投”等题材令该基金未发先热,出现比例配售在意料之中。

新发基金中有多只权益类基金,包括工银**制造业、国泰国证食品饮料行业分级基金、华富智慧城市、景顺长城中国回报等,其中后两者是配置型基金,仓位灵活。据了解,景顺长城中国回报的拟任基金经理由该公司投资总监王鹏辉与**研究员刘晓明共同担任。王鹏辉过往的管理业绩出色,上周获得“五年期权益类投资*佳基金经理”奖。对于未来市场投资机会,王鹏辉表示,短期关注部分中**业、可选消费,以及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又受政策支持的新产业。中长期看好符合经济转型发展方向的新兴产业、与国民生活健康密切相关的消费型服务业。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