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位分配由小贩说了算 自治不当便民点将解散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CFP供图

南都讯记者朱鹏景 在“停业整顿”了三个月之后,昨日,高新区城管局与唐家镇唐中路70多户流动摊贩再次开会探讨“双限”便民点今后的管理细则。该便民点预计“十一”正式开业,70多户流动小贩被合法化。昨日,国内*个以小贩自*为主旨的便民点管理办法(试行)**,将由小贩自*委员会负责便民店的准入和日常管理,而**部门则负责相应的监督和退出机制等。

自*委员会成员 由小贩直选产生

昨日上午,70多户流动摊贩和高新区城管共同探讨“双限”理念以及小贩自*管理的具体方法。

高新区城管局局长徐超龙表示,唐中路双限便民点是各方讨论协商而确定的,这个双限便民点将*次尝试小贩自*的方法,即小贩的日常管理,所缴纳的卫生、管理费用,小贩的准入等,都由小贩自*委员会讨论决定,而**一方则是以社区书记牵头成立“双限”便民点管理委员会,主要对小贩做好统一服饰、核发准入证明,核准小贩们的退出机制等。该便民点预计“十一”正式开业,70多户流动小贩被合法化。

会上,有小贩认为,目前划分的2.5米宽区域不够摆卖,应该扩大至5米;有的则对自*产生质疑,认为自*委员会不能**代表小贩。对此,城管局一一进行回应,表示宽度缩小主要是为了容纳更多的流动摊贩,保障更多人的利益。针对自*委员会,徐超龙则提出,将做到全部透明公开,所有经费使用每个月将公开细则,对于自*委员会成员,今后也将进行小贩直接选举产生。目前的小贩自*委员成员主任,也是经营水果的小贩谢运华也表示,一直以来都代表小贩和**部门协商,在便民点时间上更是争取将开摊的时间从晚7点争取提前到了晚5点半,自己也愿意接受所有小贩的监督。

每月抽签一次决定摊位分配

昨日,每个流动小贩都收到了一份便民点管理办法(试行)。据了解,这也是国内目前*个真正意义上的流动小贩自*管理办法。《办法》除了规定摆卖的具体时间、地点外,还*次对小贩自*委员会的职能进行了说明。自*委员会将可以根据确定的条件决定进入便民点的小贩名单,组织入场经营,开展行业自律,收集小贩们的意见,向便民点管理委员会反映,同时,自*委员会也负责收取和支出便民点管理费、卫生费。摊位的分配也将由自*委员会组织抽签产生,每个月重新抽签一次。便民点暂定管理费100元,卫生费100-200元。《办法》还要求所有小贩着统一马甲和设置四方帐篷,并与沿街门店在品类上进行错位安置,不影响门店生意

在退出机制上,《办法》则规定如遭遇市民投诉且调解无效,将无条件退出,连续10天或请假超过30天不经营者,非特殊情况也将退出,三次确认违反《办法》的,也将要求退出。另外,如果自*委员会不能有效自*,对周边相关利益主体造成较大影响,经管理委员会调解无效的,便民点将无条件解散。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