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时逮着仨“垃圾虫”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朱鹏景实习生彭颖琪珠海“创文”冲刺在即,昨日香洲区城管局开始对主要的车站码头、景点及主要的中心城区开展执法行动,针对市民乱扔垃圾的现象进行宣传教育。昨日在免税商场,仅半小时左右就发现了三宗乱丢垃圾事件,城管表示,此次行动以教育为主,今后如不听劝将处以20元的罚款。

街头丢烟头被逮个正着

昨日上午九点半,香洲区城管局对位于吉大九洲城附近的车站及道路开展检查活动。一位约七十岁的老伯在等车过程中抽烟,烟灰掉落地上,而他身后不足1米处就有一个垃圾桶,等到快抽完烟时他随手把烟头扔在地上。城管执法队员看到后上前解释,老伯随后把烟头捡起扔到垃圾桶并表示以后不会再犯。

在执法的半小时中,不少市民都自觉将垃圾投入垃圾桶,但也有个别市民随手乱扔垃圾。记者看到,一位站在垃圾桶附近的男子看完宣传单后随手一扔,当执法队员制止其行为时,该男子坚称“风吹落到地上的,我没有乱扔垃圾”。

今后不听劝将罚20元

记者随机采访几位市民,其均表示非常厌恶乱扔垃圾的行为,但是出于自身因素的考虑都不会上前劝阻。市民李**表示,环卫工人辛苦打扫清洁的道路后,就因为一些人不文明的行为需要再次打扫。

香洲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此次检查的目的在于劝阻乱扔垃圾的行为,让市民了解相关的市容法规。今后城管局会加大对车站、道路等路段的检查,提升处罚的力度,如不听劝,将对乱丢垃圾者处以20元的罚款。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