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病报告57例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应昂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审议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法》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南都记者了解到,近三年来珠海职业病报告病例共57例,呈逐年上升趋势。

据介绍,随着珠海电子、打印耗材、医药制药、石油化工、装备制造等行业企业的增加,给珠海职业卫生监管工作带来较大压力。目前发生在珠海的职业病种主要有尘肺、职业中毒、职业性肿瘤、职业性噪声聋、皮炎、职业性哮喘、手臂振动病等。而由于职业病具有迟发性和隐匿性的特点,每年实际发生的职业病人数可能会大于报告数量。

有代表建议将职业病防*专项经费列入财政预算,用于加强职业卫生宣传培训、监督执法、检测监测和技术服务队伍建设,以及加强对职业病危重病人救助。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