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奕斌:火炬区将新办一所初中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侯奕斌做客中山网,与网友畅谈*炬开发区的经济、民生等问题。南都记者叶志文摄

南都讯记者陈晓华“*炬区作为***新区,教育配套没特别**的学校。”“*炬区的健身广场就一个,张家边人多且密,可否建一个?”昨日,市委常委、*炬区党工委书记、翠亨新区党工委书记侯奕斌以“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加快推动两区发展”为主题做客中山网,面对网友尖锐提问,侯奕斌没回避,“*炬区的教育质量走在全市**,将新办*炬二中。”“在城市控制性规划里,张家边片区有考虑文化体育设施用地。”

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在*炬区发展已有20年,侯奕斌称,现在全市已完成了*炬区、小榄、西区、东区、三角等五个镇区和中山市人民医院的区域卫生信息平台试点工作建设,平台连通了覆盖中山市近80万人口,和60万份电子健康档案,实现了5个试点区域内7家医院、62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实现了以“社保卡”为基础的一卡通应用、双向转诊、预约挂号等应用服务。

“下一步,准备继续鼓励医疗机构将护理服务延伸至居民家庭,通过数字化的家庭终端健康管理设备延伸至家庭,打通社区卫生服务站与家庭之间的互动通路,涵盖远程血压监测、远程血糖监测等5项,居民足不出户就可受益的家庭式健康管理服务。”

侯奕斌也介绍了翠亨新区建设的进展,“海峡两岸中山**”经国**批准已永久落户中山,翠亨新区也同时批准设立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这预示着翠亨新区成为了两岸交流的重要平台。在本月初对台经贸交流会上,中山与台湾企业签订了9个项目,其中仅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中心项目投资额就达3.252亿美元,投资方更有意在翠亨新区建设包括“海峡两岸中山**”永久会址、文化长廊会展中心等在内的一系列文化交流设施。

[问与答]

网友:*炬区作为***开发区,教育配套一直没有特别**的学校,今后在教育配套方面有什么计划?

侯奕斌:*炬区的教育质量是走在全市**,近三年初中教育质量都是一等奖。虽然只有1所公办高中,今年1069人参加高考,1030个考上大学。我们没**的学校,但是一直力求提高初中、高中的教学质量。在初中教育方面,会新办一个*炬二中。翠亨新区在学校的布局上,今后也有小学、初中、高中,以及理工学校等,为产业转型升级、为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和发展储备人才。

网友:张家边社区没有健身广场,可否考虑建一个,这边人多且密。

侯奕斌:在城市控制性规划里,张家边片区有考虑文化体育的设施用地。将配合岐江新城的建设、张家边旧城区的三旧改造,老百姓会发现有越来越多的地方进行休闲和体育活动。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