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台山娃”的保障,一个都不能少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一人生病,全家返贫现象,催生了基本医保、补充医保和大病医保的救助体系日趋完善。台山对医保进行适当设整,总体向“全民医保”方向释放正面信号,制度温情彰显了进步。特别是面对人口红利减少、招工难等瓶颈,异地务工人员新生子女也被纳入参保范围,更是留人留心的善举。

不过说事论事,像一般的外来工子女,不管什么年龄段,父母一方购买医保才有资格,可能会将一部分孩子“拒之门外”,因为大量企业存在“应保未保”现象,恰恰是相对困难群体。由于不能退保、跨省转移等原因,的确有少数农民工不愿参保,但多数农民工的“娘家”是企业,尽管《社会保险法》等法规强制企业必须购买,但“五险一金”长期以来“应保未保”现象非常普遍,*大的障碍是执行乏力。企业明里暗里**购买,规定的罚款非常少,即使“整改”也不吃亏,企业违法成本低,就不会敬畏法律的神圣。对农民工而言,到头来无非是画饼充饥罢了。(石北)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