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起 花边岭广场有免费餐吃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惠州花边岭广场上设置了一个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午晚餐发放点。南都记者陈伟斌摄

南都讯记者**通讯员曾焕添谚语虽说“**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过为了救助各类困难群众,免费餐还是很有必要。本月28日开始,惠州市慈善总会将在市区花边岭广场针对临时困难人群开展“免费午晚餐”活动,有困难的市民可前去领取。

10元标准 两荤一素三个菜

免费餐的发放对象主要是因故滞留在市区的各类临时困难群众。食物的发放时间为上午的12点以及下午6点,冬季下午则提前到5点30分。发放地点选择在市区人流比较密集,同时又有一定开放区域的花边岭广场南侧(建银大厦旁)。

由于是试点,中午和晚上各准备食物100份,发完为止。“如果试行后发现需求较多,将酌情增加。”如何甄别领取的人确实有需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表示相信前来领取的都是真正有需求或者临时经济出现状况的人,“不能排除会有人借机来蹭饭,还是要相信我们的市民,不能把人心都想得那么坏。”

食物标准为10元/份,包含两荤一素三个菜,配一支小瓶矿泉水。为了**提供的食物既有营养又干净卫生,惠州市慈善总会之前考察了众多的餐饮企业,“在制作食物这个环节我们就把关,要求合作企业必须对各种食材提供来源票据,同时还要将每餐食物留样2天,一旦发生问题可**追溯源头。”合作的餐饮企业还要负责发放食物,流程由慈善总会监督。

登记身份信息 并非硬性规定

每天200份食物,每份10元的标准,算下来每月单纯食物的成本就要6万元,一年*少也要72万。免费午餐的费用如何而来?对于这一问题,惠州市慈善总会表示免费午晚餐的费用有两块来源,其中之一就是由慈善总会负责向社会募集,如果募集不够剩余部分则由**财政兜底。“作为文明城市,对于有困难的群众进行救助也是必要的措施。对于这项工作,各级**一直都很支持。”

领取的市民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领取食物时候需要出示本人的身份证或者其他合法证件,并进行登记签名,不能多领和代领。各类临时困难群众都可领,无论本地人还是外地人。“既然我们要发放食物,那肯定要记录食物发放到哪里去了,*终也算是对这些资金去向的记录,所以我们希望来领取的市民可以配合留下身份信息。”惠州市慈善总会副***曾焕添解释说,同时曾焕添也补充表示,这也并不是硬性的条件,如果一些人确实无法提供这些证件或信息,比如长期流浪人员,年老乞讨的人群,还是要给予他们食物,这不是一个死规定。

探访

有热饭吃还有地方洗手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花边岭广场,实地探访了食物发放点。一间黄色崭新的房子,房顶上有显眼的大字“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午晚餐发放点”。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正在房子外边张贴领取通告。建房子的时候配齐了各种水电。方便市民吃到热饭,饭后还有地方可以洗手。9月28日该发放点启用后将长期为市民服务,看未来试行情况将逐步在市区汽车站以及*车站等地方也设置救助点。

声音

“如果食物不够我们还将增加,如果出现送不完的情况,我们也会主动去寻找流浪乞讨人员,将食物送到他们手上。其他地方这样的形式好像也没多少,至少惠州是走在了前边。”

———惠州市慈善总会副***曾焕添

“你看街上乞讨的人多可怜啊,特别是花边岭这里经常有。乞讨本就生活不易,有口免费的饭吃,对他们就是*好的帮助了。”

———市民陈阿姨

“一分*难倒**汉,谁也保不准自己不出现个落魄的情况。一顿饭看着小,吃饱了也许就能让一个落魄饥饿的人放弃去偷去*的念头。”———市民周先生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