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金牌理财师”:招商银行万璐分散股票投资 玩转海外市场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理财师:招商银行万璐

参赛案例

刘先生今年27岁,是一家咨询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收入主要来源于公司的分红,每年约50万元。刘先生很注重生活品质,支出较高,每年约30万元。由于对理财很感兴趣,刘先生的资产配置比较多样化。资产有活期存款3万元,货币市场基金10万元,债券基金20万元,股票50万元和期货20万元。没有房产,但是有一辆价值20万元的汽车,无负债。

理财目标

1.紧急预备金:刘先生为自己留出相当于6个月生活支出的紧急预备金,万一收入中断还可以维持一段时间生活。

2.自我提升计划:刘先生希望在明年参加为期两年的MBA培训计划,学费支出共30万。

3.购房计划:刘先生希望在短期内够得**套房,以作父母养老之用。

4.父母养老计划:在父母达到60岁退休年龄时,由刘先生每年给予每人各5万资金作为父母养老补充。

5.自己退休计划:根据刘先生目前每年的生活支出,考虑通货膨胀率3%以及退休替代率60%,测算退休后每年支出约40万。

6.结婚计划:暂无结婚打算,在刘先生而立之年预留30万结婚礼金以作日后备用。

理财分析

刘先生的投资理财风险属性为积极型,不愿意承受您的资产组合出现-20%的亏损。刘先生投资经验丰富,有股票、债券、期货等投资经验,较偏好的投资品种是积极类产品投资,希望获得5%至8%左右的年化投资回报。

目前刘先生的投资存在以下问题:1、长短期资金配置不合理,没有*大限度提高闲置资金的收益率;2、股票类资产的配置过高,且投资区域单一;3、无其他收益类产品的配置,无法分散投资风险;4、未有进行有效的家庭保险规划。

理财建议

投资规划

根据刘先生的风险测评,预测刘先生属于进取型客户,根据客户的风险属性以及当前市场情况,建议此客户按照现金类10%,固定收益类25%,股票类60%,另类其他类5%进行配置。

目前刘先生配置了大部分的股票资产,这对优化资产配置,提高资产组合的整体收益水平有正面影响。但是过高的股票类资产配置会加大组合的波动性,不利于**的稳健增值。另外刘先生股票类资产投资标的过于集中于境内A股与期货,鉴于目前境外市场复苏迹象明显,政策宽松利好,建议分散投资标的,通过QDII基金的方式增配海外股票资产。

由于刘先生现金流较强,且对生活目标定位较合理,按照内部报酬率法测算,即使刘先生的理财收益仅以无风险利率2.85%增值,刘先生的理财目标即可实现。而按照客户目前的资产配置收益率6.17%测算,理财目标更加可以无压力实现。建议刘先生可以对多余的积蓄做理财配置,以达成资产保值增值的目的。

保险规划

建议寿险的保额设计在200万,主要考虑与客户在购买房产后家庭会有约100万的负债,寿险的保额应**覆盖家庭,并**在家庭支柱遇到风险事件时,除了偿还房贷债务,剩余的保额可以**刘先生的父母衣食**至少10年。

刘先生作为**客户,对于医疗品质的要求也会更高,结合现在的医疗情况以及对未来通货膨胀的预期,建议增配重疾保额。同时刘先生作为家中主要经济支柱,建议每年定期为自己购买高额意外**险,保险的范围应尽可能广泛。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