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捐2.7万 希望获得一份工作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被困床上7年屡遭老鼠啃食》追踪

南都讯记者冯雷亮 9月11日,本报报道了吴天赐的不幸遭遇后,目前,吴天赐得到当地**部门、大量社会热心人士的关怀,生活条件得到改善,情绪较之前变得乐观。

有人送冰箱,有人送午饭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走访西樵镇儒溪村吴天赐家,吴天赐称,事件被媒体报道后,西樵镇**、儒溪村村委的工作人员多次来到住处,“送给我书籍、水果、红包,还开导我要自立自强,很感激”。而更令吴天赐高兴的是,**工作人员答应为其置换一台新冰箱、冰为家里的冰箱与空调安装铁架、帮其加长了晾衣架。

而更大的帮助来自社会热心人士,吴天赐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电话,“鼓励我好好生活”;同时,热心人士不断为吴天赐捐款,“银行卡上多出了两万七千元。好心人还给我充了总计一千多元的手机话费”。甚至有四五名热心人士专程赶到吴天赐家中,送去礼品、利是以及精神鼓励;有更多的志愿者前来,为他配眼镜、处理家务,“*感动的是一个广西打工妹,近两个星期来,几乎每天都给我做好午饭送过来”,吴天赐称。

吴天赐之前称,需要一个新的气垫,事发后没两天就有热心人士将气垫寄到了他家中;吴天赐的手机较破旧,有热心人士看到后,主动给他换了一台新手机。“和以前相比,我现在乐观好了很多。这么多人关心我,给我了很大的动力,我要好好活下去,要对得起他们”。

捐出自己的旧手机,鼓励他人自强

一方面受到来自全国各地热心人士的关怀,另一方面,躺在病床上的吴天赐开始帮助他人。吴天赐加入一个残疾人的QQ群,通过交流,鼓励群里境况更差的残疾人自立自强,“我教他们如何自理,减少对他人的依赖”。

令人意外的是,吴天赐收到爱心人士捐的新手机后,将自己的旧手机捐给了其他的残疾人。“昨天把旧手机邮寄给了山东的一位女士,她的经济状况更差一些”。

躺在病床上的吴天赐,仍希望找到一份新工作,“比如在淘宝上帮人卖东西等等,只用动手就可以的工作”;社会热心人士的关怀,同时让吴天赐更多的反思自己,“要努力改正自己的坏毛病,比如脾气暴躁,自己对弟弟做得也有不好的地方,希望改善兄弟间的关系。总之,我要自强一些,要尽可能的去帮助别人,这样活着才有意义”。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