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主营业务现在值多少?-121亿美元!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漫画:张建辉

眼球经济

阿里巴巴在美股亮相,市值超过2300亿美元,一大赢家自然包括第二大股东雅虎。可是,除去持有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上市公司股份,雅虎自身核心业务市值居然是负值。

目前,雅虎市值略高于400亿美元,其持有日本雅虎35%股份,后者市值约230亿美元。雅虎目前在阿里的持股比例降至16.3%。所以雅虎的核心业务市值应等于:现有市值减去持有雅虎日本和阿里巴巴的股份价值,计算公式如下400-(2300×16.3%)-(230×35%)=400-374.9-80.5=-55.4。此外,《华尔街日报》估算,雅虎迄今抛售阿里巴巴股份总共*取约66亿美元,这部分应当减除。由此得出,雅虎核心业务价值应该是-121.4亿美元。

新刺激或落空铁矿石跌破每吨80美元

由于中国**很可能短期内不会**经济刺激政策,铁矿石价格五年来*度跌破每吨80美元关*******teelIn-dex公布的价格,周一交付中国的铁矿石现货价格下跌2.3%,降至每吨79.8美元,2014年迄今铁矿石跌幅超过40%。

中国是***大的铁矿石进口国。作为炼钢的基础原料,铁矿石价格与工业、建筑业、基础建设等产业投资力度密切相关。而近日市场抛售铁矿石,与中国**再度释放“不刺激”信号有关。投行摩根士丹利近期一份报告指出,铁矿石价格可能将跌至70美元/吨,然后在年底前反弹至90美元/吨。

然而目前的经济形势,让交易员怀疑中国钢铁企业是否会在冬季来临之前补充库存。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