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车检测显示:八成垃圾车达标不滴漏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梅雪卿通讯员成广伟“今年前八个月,我们检测了全市2322台垃圾车,合格率达到82.13%,相比于去年66.88%的合格率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昨日上午,负责全市垃圾车滴漏检测工作的广州市环境卫生机械设备厂厂长舒小明透露了上述消息。

去年3月开始,广环厂对全市垃圾车开展定期检查,其中就包括“跑冒滴漏”。据统计,广环厂去年共检查垃圾车2214台,合格率66.88%。今年的垃圾车定期检测范围,由去年的老六区扩展到全市十区两市。到今年8月底,共检查垃圾车2322台,合格率82.13%。

除了定期检测,广环厂今年还推出了“路检”,也就是对垃圾车进行“不打招呼”的突击检查。“截至目前,我们进行了104次路检,检查垃圾车6495台,合格率达到72.64%。”舒小明称。

尽管有七八成垃圾车达标,但部分垃圾运输车队仍存在管养不到位的问题。舒小明举例称,垃圾车接完垃圾没有回车队保养、清洗,又被派去运输垃圾,再加上车队用车紧张,没有定期维护,超负荷的垃圾车有所增多。针对以上现象,舒小明透露,正计划在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建设集检查、清洗于一体的场所。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