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烊书店”开枝散叶了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夏嘉雯两个月前,广州*家“24小时不打烊”书店1200bookshop在体育东路开业,在城内引起不小轰动。南都记者日前获悉,1200bookshop的分店———22bookshop将于明天(9月26日)试运营。10月18日后,它将成为第二家半夜仍为读者挑灯的书店。

五山高校扎堆却没知名书店

广州*家24小时书店诞生已有两个月。在过去的短短两个月内时间里,这家书店的店主刘二囍看到了广州民众对阅读的渴望和对书店的需求。“虽然谈不上*很多,但目前略有盈余。”作为阅读的**者,他决定开广州第二家24小时不打烊书店。

“中大有学而优、博尔赫斯,可在高校扎堆聚集的五山地区,却连一家知名的书店都没有。”刘二囍虽然是工科生,但对人文学科的书籍非常感兴趣。“我想,如果我还在五山读书,学校附近有一间不打烊的书店我肯定会经常去。”在他看来,一间书店应该是一所高校的基础配套设施。

于是,他索性将位于五山科技广场食街尽头的“22buscafé”咖啡馆改造成第二家24小时书店。据了解,这家咖啡馆原本是刘二囍为纪念已停运的22路公交车而开的。

“一间书店比一间咖啡馆更有存在的意义。”刘二囍回忆,22路车服役五山地区59年,承载了很多五山地区民众对过往的记忆。虽然是1200book-shop的五山分店,但他更愿意把书店改名为22bookshop,希望书店也能像22路车一样深入人心。

让有创业梦的大学生参与进来

在筹备22bookshop的过程中,刘二囍获知,在购书中心坚守十余年的红枫叶书店因店主病逝而面临结业。不忍心广州再少一家实体书店,刘二囍找到了红枫叶书店的负责人,把红枫叶的所有存书全部转移至22book-shop。在9月26日开业到10月18日期间,新书店将展售红枫叶书店留下的全部图书。

据介绍,新书店会沿用1200bookshop的理念,人文供应与温情释放并重。书店会预留出一个房间搁置两张沙发,用来免费接纳沙发客。店内还会开辟出一个可容纳12人的免费阅读区,读者可翻阅店内的图书,也可自带。

与*家书店的“众筹模式”相似,新书店转型所需资金以对外股份招募的形式实现。但刘二囍表示,这一次在人群类型上更偏向于大学生。目前,新书店的团队中有15名来自各大高校的大学生,全权负责书店的运营工作。“在校大学生的活力会是一股新鲜而接地气的血液,让有书店情结、有创业梦想的在校大学生参与进来,往后会有更大的作为。”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