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兵发明“会画画的塑料板”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杨氏父子用智绘板现场演示绘画。实习生张梓望南都记者**摄

南都讯记者杨婷可爱的喜羊羊、呆萌的叮当猫、憨憨的猪八戒……这些形态各异的涂鸦,全部出自一块比巴掌大一点的塑料板———智绘板。即使没有任何绘画基础的人,手持这个智绘板,都能随手画出各式卡通图案和涂鸦!**者是白云区京溪街东圣社区的杨立群和杨天天父子,目前已申请**。

“每个人都有艺术细胞,只是看有没有激发”,近日,在京溪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35岁的杨天天当场演示用智绘板涂鸦。“智绘板”是一块黄色塑料板,长17.25厘米,宽14.25厘米,中间有镂空的三角形、圆形、波浪等23种常见的基本图形。他选择马为涂鸦对象后,就用智绘板覆在白纸上,先描画一个三角形,再画两个半圆形,一个梯形……画完11个图形后,一个卡通马的造型已初现,再为其添加眼睛和翅膀等创意加工,整个绘画过程不足一分钟。

这个小小的智绘板,凝聚着杨立群父子多年的心血。杨立群是国家一级美术师,退休前是岭南美术出版社的美术编辑。童年玩具匮乏的他,喜欢玩七巧板,用七块板子拼出各种图形,为他童年带来无穷乐趣。但让喜爱涂鸦的他感到遗憾的是,“七巧板只能拼,不能画!”而且拼出的图形极为有限,他盼望有一种类似七巧板的玩具,可以画出丰富的图案。

20年前,他在岭南美术出版社做美编时,无意间看到一篇关于台湾学者写的有关七巧板的论文,深受启发。此后,杨立群开始翻阅大量关于七巧板的资料,一有空就将基本图形放在纸上尝试作画试验。从广州美术学院绘画专业毕业的儿子杨天天,自2008年开始,也参与了进来,帮父亲反复做试验,对智绘板的功能进行探索和延伸,比如用智绘板绘画叮当、喜羊羊等卡通图案就是他****的。终于,杨氏父子**的智绘板于今年5月诞生。

经论证,七巧板的图案有1600种以上,而杨氏父子**的智绘板创作的图案更加丰富,范围涵盖动漫、人物、外文、图标和建筑服装设计等。今年8月,智绘板在南国书香节展出后受到孩子们的**。近日,杨氏父子完成了关于智绘板教材的初稿,正在与出版社联系出版。预计明年智绘板将可面市。

和父亲专注于将智绘板用于手绘图不同,思想新潮的杨天天考虑的是,下一步将智绘板的基本图形制成APP或绘图软件,像脸萌一样,人们可以直接用手机或电脑涂鸦创作,“团队需要找这方面的专业人才”。

(线索提供:黄先生 100元)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