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有了“微信警长”,发微信就能求助和报警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光明公安分局近日开通“**警长”服务功能,居民通过该平台可24小时与警长亲密沟通,不受时间和距离限制。该功能推出当日中午12时,已有3900人次添加警长为**好友。

光明警方组织辖区30位社区警长分别开通了**号,构建各警区*立的“**警长”平台。通过“**警长”平台,居民可以实现与警长24小时亲密沟通,不受时间和距离限制。30个“**警长”平台,将为辖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例如,警长将通过**朋友圈,向**好友推送便民服务、安全防范知识、公安工作动态、典型案例分析等,以增强群众防范意识。

群众也可以通过**向警长求助,如发现违法行为,可立即向警长报告。比如,如果发现有人利用**机**,只要拍个照片、编辑地点信息用**发给警长,警长就能迅速反应,实施打击行动。“**警长”的开通,拓宽了群众求助和**的渠道。

为了让市民更多地了解“**警长”这一创新服务,光明公安分局21日在辖区30个警区同时启动“**警长,24小时在您身边”宣传活动,30位社区警长现场助阵,与群众互动。活动通过制作宣传单、宣传海报、立式牌,向过往群众派发,提高“**警长”知晓率。

据了解,30位社区警长在现场为居民演示如何通过搜索账号、扫描二维码,利用**向民警咨询、建议、投诉、举报等。截至当天中午12时,现场共派发宣传单张48000份,张贴宣传海报1000张,30个社区警长的**号共添加好友3900人次。

本版采写/摄影:光明通记者韩志强通讯员朱坤伟易召李艳平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