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慈善从身边做起,进行更好的自我定位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公益慈善从身边做起,并非否定异地开展公益慈善的意义,毕竟,由于地区发展不均衡,广东部分山区及我国中西部地区尚有不少群体需要帮助。需要指出的是,各类公益慈善组织也要多元发展,在清晰的目标和定位中,**运作与发展。

其实社区公益慈善组织必然面对共同问题:如何进行自我定位、如何使用公益慈善资源。光明新区今年组建的5家社区基金会,很好地回答了这两个问题。

有数据显示,*批社区基金会成立后,丰富了公益慈善的内涵,促进光明新区慈善的工作,向输出和内需转变,用于本地的慈善资源比例由原来的13.8%增加到了39%。

此前,新区的慈善资源86.2%流向外部区域乃至外地,这个比例颇高,一定程度上会导致本土公益慈善乏力,也无助于社区*理和建设的大幅改进。社区基金会的成立,一方面参与构建社区*理体系新模式,承接部分**职能转移,延伸社会**体系新触角,另一方面也是在纠偏,均衡公益慈善资源的分配,引导社区居民关注自己脚下的土地,参与社区*理,融合社区家园情怀。

本版采写:光明通记者韩志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